牙买加女子雪车队首战冬奥 主力竟是短跑飞人

2018-01-16 12: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牙买加女子雪车队首战冬奥 主力竟是短跑飞人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牙买加《集锦者报》报道,上周六的一场冬奥会资格选拔赛上,牙买加女子雪车队以优异成绩胜出,获得今年的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这是牙买加参加冬奥会30年以来,第一次有女子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其中该队的主力卡丽-罗素以前是田径运动员,是牙买加队获得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的主力。

女子双人座雪车是在2002年第19届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雪车双人座是由领航员与制动员组成,领航员使用雪橇内侧的操舵索来驾驶,而制动员则在通过终点线后拉闸刹车,让雪橇停下来。

卡丽-罗素说,在资格赛里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那一天也是她父亲去世三周年纪念日。卡丽-罗素的搭档瑟格利,现在是一名制动员,以前也是一名短跑飞人。她们组的另一名成员,是领航员贾斯明-维多利亚,她拥有美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参加过上届索契冬奥会,她以前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但2007年就转型到冬奥的雪车项目上来了。

牙买加盛产田径飞人,他们的男子雪车队最早在1988年首次参加卡尔加里冬奥会,迄今已经有30年时间。进行奥运会的跨界,牙买加女飞人们做出了大胆尝试。外媒报道说去年1月开始,即使没有教练也没有国家的专项拨款,几名主力依然坚持训练。她们依靠社会赞助,以及经验丰富的雪车教练乔-曼宁的帮助,逐渐提升了整体实力。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日-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牙买加男子雪车队这次没有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上届冬奥会他们的男子雪车队排名索契冬奥会最后一名。牙买加女子雪车队,这次平昌冬奥会的目标是争取获得奖牌,为牙买加队在冬奥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