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被曝年前已恢复训练 剑指平昌蝉联

2018-01-16 17: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被曝年前已恢复训练 剑指平昌蝉联

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结弦的伤情牵动着世界花滑迷们的目光。16日,从日本滑联传来消息,在去年11月NHK杯中右脚关节受伤的羽生结弦,据悉“已在一周前开始恢复训练。”

消息是日本滑联花滑强化部长小林芳子与正在加拿大恢复训练中的羽生团队取得联系后,在16日上午的理事会后向媒体公布的。小林表示,尽管具体的训练内容“暂时保密”,但确认羽生已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恢复上冰,目前正按部署的节奏备战平昌冬奥会。

“羽生是一名心无旁骛的运动员。期待他好好备战。”小林芳子表示。距离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的比赛只剩最后一个月。作为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羽生结弦一旦成功蝉联,将创造冬奥会史上该项目时隔66年的一项新纪录。

羽生是在去年11月9日NHK杯的一场公开训练中,在做后外点冰四周跳时摔倒的,右脚关节是外侧韧带损伤。当时医生诊断需要4至5周的时间痊愈,最终恢复不顺,直到去年12月下旬仍然无法恢复上冰。

期间,他错过了作为平昌冬奥会日本国内选拔赛的全日本锦标赛,但最终仍以世界排名第一和本赛季最佳的业绩获得“保送”,擒得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的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