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真情告白:其实我想回家 但我更想再优秀一点

2018-01-17 09: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真情告白:其实我想回家 但我更想再优秀一点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0点05分,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周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文字。周琦回顾了自己的2017年,向支持自己的球迷表达了感谢,同时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在昨天,周琦迎来了自己的22岁生日。火箭队官方账号也晒图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

2017年,对于周琦来说,是跨越性的一年,同时一路走来也殊为不易。周琦如是写道:“2017年,打了CBA的总决赛,进了NBA,加入了火箭队也认识了我登哥。这一年被人夸,也被人骂,也开始了身处异乡的生活。早上一睁眼收到的全是祝福,谢谢大家这一年对我的包容和支持,每次比赛你们在场边的呐喊是我对篮球疯狂的源头。总有人跟我说‘周琦,别回来了’,其实我想回家,可我更想打的球再好一点,让自己再优秀一点。”

2017年CBA总决赛,周琦带领新疆队以4-0横扫老对手广东队,如愿夺得了CBA总冠军。而在CBA实现夺冠梦想之后,周琦将目光投向了篮球更高殿堂NBA。

2017年7月7日,周琦正式与火箭队签约。追随着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等前辈的脚步,周琦也前来NBA寻梦。时隔五年之后,NBA赛场再度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周琦当时表示:“能追随前辈姚明的足迹,加盟他曾效力的球队,我感到无比荣幸。”

周琦在NBA的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他在火箭队很难得到太多出场时间,更多出现在了发展联盟赛场上。本赛季至今,周琦为火箭出战14场比赛,场均5.4分钟出场时间内贡献1.2分0.9篮板。正如周琦所言,这一年“被人夸也被人骂”。

而周琦并不是没有想过退缩,“其实我想回家”。但支撑他继续留在NBA打拼的则是“打球打得更好一点、让自己再优秀一点”的信念。

周琦在最后也表达了自己要变得更强的愿望:“但我知道,初到这里的我还对不上大家的期望,还是个小学生。我相信慢慢会好的,也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