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火箭快船火药战幕后:保罗和里弗斯都说了啥

2018-01-17 14: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揭秘火箭快船火药战幕后:保罗和里弗斯都说了啥

打完火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询问快船主帅里弗斯:保罗开场拿球就被嘘,一直到大屏幕播放对他的致敬短片,斯台普斯中心才响起热烈的欢呼声,你对此有何看法?里弗斯说,“对此,我没有评论,我能说得是为我们的观众感到骄傲。”这个问题之前,还有记者询问赛前他们是讨论了回家的保罗,他这样说:“我们没有讨论他,他已经不是快船球员了,我们讨论得是如何打好这场比赛。”这个问题之后,又有记者提起保罗,里弗斯面无表情,回答更干脆:“克里斯曾经是我们一部分,但现在在不是了,所以我宁愿讨论我们自己的球员。”

听话听音,锣鼓听声。仔细咂摸上面的这段话,或许会明白为什么保罗自从转会后第一次回斯台普斯中心,会闹出那么大的动静,鸡飞狗跳,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所谓的保罗走后门带队友围攻快船更衣室,中锋卡佩拉敲更衣室前门声东击西,看似是一出大戏,但其实在知道内情的人看来,并无太大的波澜。大家都知道斯台普斯是唯一一个容纳两支NBA球队的球馆,湖人和快船共享,所以里面常设湖人更衣室和快船更衣室,还有客队第三个更衣室。湖人更衣室和快船更衣室挨着,相隔就十几米远,客队更衣室也在不远处。报道里说得所谓后门,其实就是连接快船更衣室和客队更衣室里的一条小通道,只有球队内部人员可以走这条通道,像我们记者就不允许被进入。这条通道的主要用处就是方便赛前赛后供球员和教练进场退场,不被别的人员打扰。还有,就是无论球员教练还是其他球队内部人员,每场比赛都能碰到很多朋友熟人,这条通道可以供大家自由走动和寒暄交流,而不被记者们探听内情。

所以,不是说保罗在快船六年,熟悉球馆内地形,率领火箭队友围堵,而是但凡在NBA打球,都知道这一点,都可以找到更衣室的后门。

真正有机锋的地方在于,在这个效力了六年的地方,在这个为他播放了致敬短片的晚上,保罗球场上和快船剑拔弩张地干,场外愤怒围堵快船更衣室,大声叫嚷小里弗斯的名字,可见他和里弗斯父子的矛盾有多大,以至于连“面和心不和”都无法做到。

无论是上次快船到休斯敦打比赛,他因伤打不了,还是这次回天使之城,他可以披挂上阵,保罗面上说得是他在快船打了六年球,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他不会遗忘。但在这个充满火药味的晚上,率性的保罗还是展示了他真实的一面。他并不愿意多谈自己的情感,“是的,我在这里打了六年去,所以有些激动,也碰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但是,我们没有拿到胜利,应该打得更好,必须要赞扬对手。”赛后采访,先后有两个问题都提到快船播放关于他的致敬片,但都被保罗搪塞过去,“我当时没注意,因为教练正在布置战术,说球队的防守。”有人询问他是否还和快船保持着联系,他只提了小乔丹和威斯利两个队友,还有一个训练师的名字,“我和DJ(小乔丹)一直保持联系,几乎天天都说话。”

……

我写这篇文章时,心里颇为唏嘘,没想到一场简简单单的常规赛,居然场外闹出这样一场风波,像里弗斯如此老道圆熟的教练,保罗这样成熟的球场将军,都做不到“相逢一笑泯恩仇”。江湖难测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强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