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林悦受伤无缘平昌 李琰可用之兵已寥寥无几

2018-01-18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林悦受伤无缘平昌 李琰可用之兵已寥寥无几

在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23天时,短道队又遭一劫难。在18人大名单中的林悦受伤了。这一摔,也基本上意味着平昌冬奥会的大门向她无情的关闭了。想过很多方式,但唯独没想到是这种方式,这是林悦的心声,又何尝不是无数人的心声。

在上海世界杯分站赛臧一泽受伤基本上宣告无缘平昌时,所有人就在祈祷,但愿风浪中的短道队再别经历这样揪心的事件了。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上海最后冲刺的短道队再遭劫难,又损失一员干将。

这样的情形让人不免想起四年前的索契。备战的紧要关头,王濛脚踝骨折倒下,尽管被送往医院及时救治,但伤筋动骨100天的事实是不管怎样的灵丹妙药都无法挽回了。那时各路媒体的形容是“内忧外患”,“前景堪忧”。其实,不管再怎么用哀伤的词,都无法缓解队伍中人每个人沉重的内心。

就这样,中国军团哀兵出征。还好,荡气回肠地换回两枚金牌,让中国短道队不负金牌之师的美名,也松了一口气。悲壮之下激发出的每个人的潜能可能会更强大。

再想想八年前的温哥华,刘秋宏冰刀之伤让队伍心惊肉跳,即使火线赶到了前方,还是没能换来上场的机会。那一年,中国军团化险为夷,拿到了女队所有的四枚金牌,奏响了一曲翻转命运的交响曲。

如今,临到出征前,又是伤员,又是从李琰到每一位队员最不愿意面对的局面。而所有人都知道,平昌之险,险过任何一次。这种险,不单单是韩国之凶险,更来自于自身。如果中国队能有如温哥华那样的阵容,能有索契那样的运气,当然是所有人期待的画面。可这一次,好运真的还会降临到见过大风大浪的短道队身上么?没有人知道答案。

客观讲,如今队里的24岁的林悦名气上比不上八年前的刘秋宏,比不上四年前的王濛,她之于队伍的更重要作用是打战术,做配合,保接力。可她的倒下,意味着李琰在用兵上可选的范围进一步缩小。尽管按推测,现在五人的阵容已浮出水面。但是损兵折将带给队伍的恐怕是内心不坚定的动摇以及对各自命运和前途的担忧。

2006年带队,创下无数辉煌的李琰经历着她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次冬奥会的考验。但再艰难的局面,再痛苦的选择,她也只能笑着去面对,咬碎了牙,咽到肚子里,继续前进。她当然知道,接下来要做怎样不情愿的选择和决定,但是即使遭遇九九八十一难,也还是要淡定,从容地带队杀向索契,去接受命运的考验。

前两次的损兵折将,都没动摇中国短道队的金牌之师的地位。按这个定律,平昌中国短道队依旧会有收获。只是,这一次,这一关,中国队能抗的过去么?但愿磨难到此为止,打住吧。中国短道队不能再有损失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