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前临阵换帅 加国速滑队宣布主帅下课

2018-01-18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前临阵换帅 加国速滑队宣布主帅下课

临阵换帅,这绝对是兵家大忌。但加拿大速度滑冰队却上演了这一幕。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速度滑冰队主教练麦克尔-克罗,已经不再带领队伍出战平昌冬奥会。而新的主教练人选暂未公布。

平昌冬奥会迫在眉睫,也许加拿大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希望通过教练班子和训练方式的改变使队伍有所变化。不过,中国有句老话,临阵换帅可是兵家大忌。

客观地讲,原主教练麦克尔-克罗在训练、现场指挥上应该有其独到的地方,不然加拿大速度滑冰也不会取得那么多好的成绩。至少在经验上,麦克尔-克罗在加国绝对是一位老帅。

麦克尔-克罗2002年冬奥会上,他作为美国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见证了美国队拿下三金一银四铜的出色战绩。2007年回到加拿大后一直在速度滑冰国家队内担任教练,直到2015年才主任主教练一职。

麦克尔-克罗执教期间,带领加拿大队在两届冬奥会上总共获得一金一银三铜,世锦赛上获得一银二铜的成绩。

不过,对于突然的下课,官方并未公布具体的原因,而早日10日队内就已经宣布了人事变动。本届平昌冬奥会,加拿大队在速度滑冰上获得满额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