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地嘉年华举办

2018-01-19 14: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9日,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地嘉年华暨大兴区第三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大兴区龙熙滑雪场举办,近千名市民在活动中快乐戏雪,感受冰雪魅力。图为雪上趣味比赛。千龙网发 大胡摄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地嘉年华暨大兴区第三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1月19日在大兴区龙熙滑雪场举办,近千名市民在活动中快乐戏雪,感受冰雪魅力。

本次雪地嘉年华由竞赛活动版块、家庭戏雪版块、市民体验版块构成。在竞赛活动版块中,4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滑雪猜时、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拉雪舟、雪圈保龄球、打雪仗等趣味雪上项目比赛;在家庭戏雪板块,30多个家庭“小手拉大手”参加了雪地挖土机、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让孩子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冰雪、喜爱冰雪;500名市民代表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了市民滑雪体验,学习了滑雪项目基础知识和入门技术,充分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本次雪地嘉年华是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2018年新年伊始举办,具有承上启下、烘托带动、持续发力的重要作用。活动内容注重趣味性和参与性,参加人员既有零基础也有高水平的滑雪爱好者,年龄涵盖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旨在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冰雪运动,体会冰雪乐趣,掌握冰雪技能,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和传播者,带动身边亲友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本届快乐冰雪季还通过线上冬奥知识问答、分享“冰雪足迹”等形式向市民免费发放两万张冰雪体验券,还将组织1万名职工、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及低收入人群、特殊困难人群参加冰雪公益体验课,真正做到普惠于民,全力号召广大市民上冰雪,普及冰雪运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

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兴区体育局、大兴区庞各庄镇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宣布活动开幕,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主持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