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 北京2018年将举办首届冬季运动会

2018-01-19 14: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作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并对今年全市体育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1月18日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作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并对今年全市体育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近5年首都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其中,2017年本市体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全民健身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北京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天津全运会获得金牌30枚、银牌14枚、铜牌31枚,所获金牌、奖牌和前八名项次数全面超越第十二届全运会,其中金牌数为第五届全运会以来最多,竞技体育实力保持在全国前列。冰雪运动科学谋划,发展驶入快车道,牵头起草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7项配套规划,将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纳入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局,是全国首个以地方政府名义出台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全市共有雪场22座、室内外冰场71片、嬉雪场地37个,全力推进市冰上运动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