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助力隋文静/韩聪冲金 亲自指导《图兰朵》

2018-01-19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艺谋助力隋文静/韩聪冲金 亲自指导《图兰朵》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申雪出任首任主席,著名导演张艺谋受聘成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名誉主席。

申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不久前张艺谋曾亲临中国花滑队封闭训练,对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节目《图兰朵》给予指导,使节目在艺术表现力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申雪说:“其实张导在前一段我们封闭训练时已经来过,帮隋文静和韩聪看过动作了。今年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节目是图兰朵,张艺谋导演在图兰朵歌剧方面是比较资深的。那天他来的时候国外编舞老师劳瑞也在,大家共同探讨了他们在编排上每个点感情的处理,面部表情的表达,在这方面给了很多指导。”

隋文静和韩聪是中国双人滑目前实力最强的一对组合,2017-18赛季,两人在全国大奖赛、中国杯、国际滑联大奖赛日本站等国内国外大小赛事中相继多金,展现了极佳状态。本赛季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节目是《图兰朵》,张艺谋也曾是歌剧《图兰朵》的导演。相信有张艺谋的支持和指导,隋文静/韩聪对于冲击平昌冬奥会金牌将更有信心。

谈到聘请张艺谋为中国花滑协会名誉主席的原因,申雪表示:“现在我们都在讲跨界,只有跨界才能有创新。花滑是体育和艺术最完美的结合,既是竞技体育也是艺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我们决定聘请张艺谋导演为协会的名誉主席,希望他能在运动员比赛的艺术表现分上,或者演出方面,给我们把把关,因为他在演艺方面还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昕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