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花滑与艺术相通 希望为中国花滑尽绵薄之力

2018-01-19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艺谋:花滑与艺术相通 希望为中国花滑尽绵薄之力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申雪出任首任主席。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著名导演张艺谋也出席了活动,并受聘成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名誉主席。

张艺谋表示,虽然自己并不是很懂花样滑冰,但是花滑极具美感,和艺术相通,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未来为中国花滑建言献策。

协会成立仪式上,包括姚斌、赵宏博、陈露、庞清、佟健在内的中国花滑名宿们坐在一起,和大家分享了中国花滑的历史故事。张艺谋称听了之后深受感动,希望未来中国电影届也能有这样讲述历史的机会。他说:“今天听到中国花样滑冰历届代表人讲述中国花样滑的历史,不知道我们中国电影届是不是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历代人坐在一起讲述故事。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今天正式成立,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也很荣幸能够成为荣誉主席。”

张艺谋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很懂花滑,但是花滑和艺术相通,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为中国花滑建言献策。“其实我不是很懂花样滑冰,但是它和我们有很近似的地方。无论是音乐还是动作,都是关于美感的阐述,在冰面上滑行就像是飞翔一样,结合了美的瞬间、力量、和速度。所以从艺术的角度来说,也有一些关系。我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花样滑冰建言献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张艺谋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昕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