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与韩朝会谈20日开始 韩朝代表抵达瑞士

2018-01-19 12:06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OC与韩朝会谈20日开始 韩朝代表抵达瑞士

韩朝与国际奥委会(IOC)关于朝鲜参奥的会谈召开前夕,韩朝代表团陆续抵达瑞士。

朝鲜体育相兼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金一国与朝鲜籍IOC委员张雄当天下午7时抵达日内瓦机场后乘车前往IOC总部所在的洛桑。金一国没有回答记者所提有关体育代表团规模等的问题。张雄也未做正面回答,只说他是IOC委员,就有关事项无可奉告。据悉,会前的19日,朝方将先与IOC召开双边会议讨论参奥事宜。

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IOC运动员委员柳承敏等组成的韩方代表团也于当天下午10时抵达日内瓦机场后乘车前往洛桑,难掩长途飞行的劳顿,并未特别表态。韩方代表团将于19日上午在酒店开会为会谈做准备,同一天下午还将另行接触IOC。

韩朝能否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是此次会议关键所在。韩国政府曾表示,即使组建韩朝女子冰球联队,也将尽可能避免给韩国冰球队带去不利影响。为此韩方向IOC和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寻求协助,争取进一步增加参赛名额。因此,IOC和IIHF的决定可能会左右韩朝能否组建女子冰球联队。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韩国时间18日在某演讲中表示,会有5-6名朝鲜选手与韩国冰球女队联合组队。韩朝也商定让朝鲜5-6名选手加盟韩国冰球队,最终把冬奥参赛名额由原本的23人增至28-29人左右。

IOC主席巴赫将于20日上午9时30分(韩国时间20日下午5时30分)在洛桑IOC总部大楼主持会议,与韩朝共同讨论朝鲜体育代表团规模、参赛项目等朝鲜参奥细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