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获第五 冬奥会冠军封后

2018-01-20 17: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获第五 冬奥会冠军封后

1月20日,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美国普莱西德湖站结束首日争夺。女子个人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莉迪亚以99.75分夺得冠军,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获得亚军,另外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劳拉-皮尔获得季军。孔凡钰获得第四,徐梦桃获得第五名。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时间,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正在美国进行最后备战,并通过普莱西德湖以赛代练。女队中,徐梦桃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以高难度动作著称的徐梦桃遗憾摘银收场,功亏一篑。本赛季,徐梦桃在崇礼两次获得银牌,上周的美国鹿谷站,徐梦桃首次跳三周台,并夺得冠军。

美国普莱西德湖站,中国女队派出五人参赛,分别是徐梦桃、孔凡钰、杨雨、颜婷以及徐思存。根据规则,资格赛前12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结束后,前六名晋级第二轮,其余选手被淘汰;决赛第二轮也称“超级决赛”,届时一跳定胜负,产生最终名次。

对手方面,温哥华冬奥会冠军、36岁的澳大利亚老将拉西拉-莉迪亚,崇礼站夺得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2015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劳拉-皮尔,201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卡德维尔,索契冬奥会冠军白俄罗斯的茨佩尔等名将悉数出战,为平昌冬奥会做最后冲刺热身。

资格赛中,徐梦桃的表现更为抢眼,她在难度为4.050的bFFF动作得到了105.30分的高分,高居榜首,卡德维尔以98.41分紧随其后,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以88.83分排名第三。孔凡钰以86.31分排名第七,杨雨以84.73分排名第八,颜婷以79.69分排名第11位,徐思存以58.63分排名第27位,五位中国选手中,只有徐思存无缘决赛。

决赛第一轮,孔凡钰、徐梦桃携手拉西拉、胡斯科娃、皮尔-劳拉以及俄罗斯选手戈日德涅娃晋级,颜婷77.17分排名第八,杨雨62.04分排名第十。

决赛第二轮,拉西拉状态更好,她凭借3.525的bdFF动作得到了99.75分,夺得冠军,这是她赛季首冠,胡斯科娃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00的bLFT动作,她同样发挥得不错,以95.55分夺得亚军,皮尔-劳拉与拉西拉动作相同,她以90.59分夺得季军。孔凡钰以81.20分获得第四,徐梦桃在bFFF动作出现失误,只得到了74.92分,最终获得第五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