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主力禁赛+戈登外线9中0 火箭这都能赢太不容易

2018-01-22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俩主力禁赛+戈登外线9中0 火箭这都能赢太不容易

北京时间1月21日,火箭在主场116-108战胜勇士,哈登砍下22分8助攻,保罗则拿到33分11篮板7助攻,两人合力驱动火箭,硬是跟勇士打出了旗鼓相当的水平。

火箭这一场胜利意味着很多,因为阿里扎和格林两位主力轮换(翼位防守大将+外线炮塔)被禁赛,哈登才复出还受到一定限制,没发挥出全力。知名专家拉莫纳-谢尔本也认为:“哈登全场只有2次罚球,他才回归第二场,肯定是不敢全力攻击禁区的。”

同时,火箭第六人戈登手感也很不好,一整场都在打铁,三分球9投0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能赢球,赢得还是联盟最强之队,简直太不容易。勇士几次掀起反击,第四节变成拉锯战,但火箭都扛住了,哈登和保罗的领导能力不容小觑。

火箭篮板爆了勇士13个,前场篮板更多了9个,他们也逼勇士出现了19次失误,以至于在进攻端的发挥还不如赛季平均水平。

谢尔本也认为,火箭跟勇士常规赛交手赢了2次,这不仅会极大推进他们的信心,也能像联盟发出信号,那就是“总冠军”还没有提前被勇士预定,大家还有机会。如果勇士在落后快20分的情况下逆转成功,那对火箭的打击肯定是很大的。

当然勇士这一场也让了人,乔丹-贝尔和伊戈达拉两位主力轮换也没上。如果不是首节挖了大坑,结局怎样还很难说。但至少,火箭拿出了可以齐平勇士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他们有这个实力跟勇士一较高下,这也让所有人对季后赛有了更多期盼。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