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后卫在北卡登场得分创历史 高难度一击获欢呼

2018-01-22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裔后卫在北卡登场得分创历史 高难度一击获欢呼

今日,在NCAA男篮赛场上,北卡罗莱纳大学80-66轻松击败了乔治亚理工大学,而华裔球员凯恩-马(Kane Ma)再度得到出场机会,并完成得分。

凯恩在这场比赛中虽然仅得到1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仍有所斩获,他在进攻中持球面对防守人强行突破,在罚球线偏左侧的位置做了一个像跳投又像抛投的出手,球打板命中!他也因此得到2分,这也是他仅有的数据。当凯恩投中此球后,现场很多队友、校友也都在为他欢呼庆祝。

凯恩在场上是控球后卫,身高6尺,体重175磅,他是北卡大四的学生,之前3个赛季都没有机会入选校队主力队伍。今年他正式成为校队一员,但也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在今天这场比赛前,本赛季他曾上场3次,每场的时间都是1分钟左右,共有1次出手,没有得分。其它篮板、助攻、抢断等数据也都是零。

凯恩是一名华裔球员,高中也是在北卡地区上的,学校是新花园友谊高中。2014年毕业。在他高4赛季,他一共出战了27场比赛,场均贡献9.3分、3助攻、1.6篮板、1.1抢断,投篮命中率36%。单场最高得分是18分。

高四赛季,凯恩曾3次获得比赛的当场最佳球员称号。当时媒体对他在北卡地区的球员排名给出的大概是150左右。本来,凯恩也有机会去一些相对弱的大学打球,但那些学校并不是NCAA最高的舞台,最终,他选择了北卡罗莱纳大学,但当时他只能进入预备队。尽管前3个赛季一直没有能够进入正式队,但本赛季,凯恩终于圆梦。他也成为第一个代表北卡大学出战比赛并得分的华裔后卫。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