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王冰玉加局三分绝杀俄罗斯 晋级八强

2018-01-22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格兰赛王冰玉加局三分绝杀俄罗斯 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年苏格兰格拉斯哥女子冰壶巡回赛继续进行,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在1-4落后的情况下在常规时间与对手战至7平,加赛局,中国队出手果断一举拿到三分,最终以10-7击败莫伊塞耶娃坐镇的俄罗斯队,晋级八强。

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共参加两站热身赛,在瑞士伯尔尼,王冰玉率队一路过关,最终夺得冠军。本周,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格拉斯哥参加苏格兰赛赛,作为2014年赛会冠军,中国队对阵容做了全新调整,具体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

本场比赛,中国队与俄罗斯交锋,后者派出了平昌冬奥会阵容,具体为一垒古兹耶娃(Julia Guzieva)、二垒阿尔森基娜(Galina Arsenkina)、三垒瓦西勒耶娃(Uliana Vasilyeva)、四垒莫伊塞耶娃(Victoria Moiseeva)、替补为普尔图诺娃(Yulia Portunova)。此役是一场含金量极高的热身赛,也是中俄两支冬奥女子冰壶阵容一次很好的摸底。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俄罗斯队进攻打得非常凶,连续在大本营制造麻烦,关键时刻周妍和王冰玉都出现了失误,慢热的中国队上来就被对手偷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的状态依然不好,面对俄罗斯严密防守与布局,王冰玉只能选择拿一分。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后手进攻攻势如潮,依靠后手优势顺利拿到两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彼此都没有得分。短暂休整后,两队继续拉锯战,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得到两分,前六局过后,中国队以3-6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反观莫伊塞耶娃,她两次投壶都有失误,中国队后手拿到四分,以7-6反超比分。第八局,俄罗斯队后手稳扎稳打,拿到一分,两队比分战成7平。比赛被拖入加赛局,加赛局中,中国队后手进攻,不甘失败的莫伊塞耶娃冒险击打,结果出现严重失误,王冰玉顺势得到三分,最终以10-7逆转俄罗斯队,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