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接力均超世界纪录 李琰:最好阵容战平昌

2018-01-22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女接力均超世界纪录 李琰:最好阵容战平昌

“向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国家女子一队以4分03秒769的成绩超过了韩国女队在2016年盐湖城世界杯创 造的4分04秒222的世界纪录。”随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继前一天男子5000米接力中,中国男子一队超过现有纪录之后(不是正式国际大赛中,不算破纪录),冠军赛赛场第二次响起的掌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男队笑容。“女队也超了吗?”两名主力范可新和周洋休战的女队超了世界纪录,主教练李琰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还有些难以置信,刚刚答应了超纪录的男队有奖励之后,她又要“幸福地破费”了。

“说话算话,都有奖励!”当她将承诺兑现的时候,休息室里一片欢呼声。一直低调备战的短道速滑队,能在奥运会开赛前,听到这样一个令 人振奋的好消息,对于辛苦付出的教练和队员们来说,无疑都是一个最好的鼓励。

不为人知的是,为了男女接力项目的备战,主帅李琰可谓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女子跟男子一起比,男子4个人组队跟8个人比……处于战术保密考虑,好多备战的智慧都还不方便透露,但是看着队员们越来越好的状态,李琰因疲惫而憔悴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而对于本次比赛在李琰看来也是很好地达到了热身的效果,“总的来说对于队员们表现还是不错的,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另外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总结,还有最后20多天的时间,在能力到位的情况下,主要是在精神层面和比赛感觉上,进行加强。”李琰更看重运动员的心理。

“特别高兴,比赛安全圆满的结束,没有人受伤,还有一周半的时间按部就班地进行准备和调整,顺利出发到平昌。”近期的全国性大流感也波及到了短道队,周洋就因为感冒而缺席了今天的比赛,但是对于备战中的队员来说,最痛苦的却是不能吃药。“没有办法,队员只能喝开水,连维C也不能吃,只能靠队员自己去防范。”备战的最后阶段,防伤防病成为重中之重,从教练到队医,都格外关注,甚至想了很多预防感冒的食谱。

根据计划,中国短道队将于2月初直接从上海兵发平昌,具体5男5女的名单,会提交给代表团,由代表团成立大会统一公布,“目前,主力队员基本确定,女队的名单还是比较困难,我们还在看,在最终报名截止前,我们将会确定一个最好的阵容。”

“谨言慎行,做好自己。无论是我还是队员,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感谢大家对中国短道队的关心,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李琰感激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