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 曝韩冰协为隐瞒殴打事件竟欺骗总统

2018-01-22 09: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胆大包天!曝韩冰协为隐瞒殴打事件竟欺骗总统

平昌冬奥会即将拉开大幕,东道主韩国队将本届参赛目标定在了“8枚金牌、奖牌榜第4”。眼看备战冲刺阶段,韩国短道速滑队内却曝出教练体罚队员,主力扇耳光的事件。而作为事件当事人的沈石溪一度因委屈而离队,好在18日她已经归队重新投入训练。随着事件的发酵,如今更多的细节被韩国媒体曝出,甚至包括向总统文在寅隐瞒事件真相。

打人事件发生在1月16日,当时女队主教练赵载范动手打了作为队内主力选手的沈石溪,后者当天便离开队伍,由于正在封闭训练,该消息不被外人所知。然而,次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前往队伍所在的镇川基地看望队员们,跟随同行的媒体记者看到主力选手沈石溪缺席,之后得到证实,并报道了出来。

韩国滑冰协会在事件发生后,明知道队员被打,却还要有意隐瞒,而且隐瞒的是国家总统文在寅。在前往镇川基地看望队伍前,青瓦台方面联系到韩国滑冰协会,明确提出希望沈石溪在场。对此要求,冰协却称,沈石溪因为患感冒无法参加。然而,一部分记者已经知道了短道队发生了暴力事件。17日,当文在寅总统前往镇川训练基地时,果然沈石溪和教练都没有参加。

沈石溪被打,因为文在寅的探访而被外界放大,但是队内的竞争导致的暗战早已爆发。几个月前的上海世界杯上,沈石溪力压此前一直强势的韩国第一号种子崔敏静夺冠后,赵载范教练的不悦不喜表情耐人寻味。当时不仅是外国观众,包括韩国国内冰迷也都发现了端倪,并怀疑队内气氛并非一团和气,戏称沈崔终成塑料姐妹花。

事件被曝光后,在韩国掀起轩然大波,打人教练一度占据韩网热搜。目前,韩国滑冰协会的干预下,打人主帅赵载范被停职调查,并临时空降韩国女队2006年都灵冬奥会主教练、安贤洙恩师朴世友接替其工作,而经过医院检查身体并无大碍的沈石溪现于18日归队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