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利益惹的祸? 主帅打主力韩短道速滑女队内讧

2018-01-22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都是利益惹的祸?主帅打主力韩短道速滑女队内讧

2月9日,平昌冬奥会就将打响,可这两天东道主韩国方面却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韩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志在包揽4金的韩国短道女队被曝出内讧事件,主教练动手打了队内主力选手沈石溪,后者愤然离队还错过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探望接见仪式,而涉事教练则被停职调查。

据韩媒报道,韩国短道女队主帅打人事件发生在1月16日,沈石溪当天就离开了队伍。但因为队伍正在封闭训练所以不被外人所知。但碰巧的是第二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前往队伍所在的镇川基地看望队员们,跟随同行的媒体记者看到主力选手沈石溪缺席,之后得到证实,并报道了出来。

事件被曝光后,在韩国滑冰联盟的干预下,打人主帅被停职调查,并临时空降韩国队2006年都灵冬奥会主教练、安贤洙恩师朴世友接替其工作,而经过医院检查身体并无大碍的沈石溪现于18日归队恢复训练。

主帅打人事件表面上看似是教练与沈石溪两人的不和,但实际上却是利益惹的祸。众所周知,平昌奥运周期,韩国女队拥有两名核心选手崔敏静、沈石溪,两人间非良性的竞争一直在队内弥漫,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导火索就是争夺唯一一张直通平昌的入场券。

根据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的选拔规程,上赛季世锦赛全能冠军可免于国内选拔,直接获得新赛季国家队1号主力资格,本年度更是把要求降至全能前三名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在个人利益面前,队员们没了以往团结合作的精神,而是各自为战、相互内讧,在比赛中想尽办法牵制住队友,让自己的全能排名更靠前。这也就是为什么2017年世锦赛上会出现沈石溪对崔敏静使出的种种黑手:1000米半决赛沈石溪为晋级将崔敏静推出赛道;还出现了超级3000米崔敏静起速套圈,沈石溪带队追赶破坏崔敏静套圈战术……最终沈石溪以全能第三名的身份获得了那张唯一的奥运直通入场券,而崔敏静则无奈接受参加国内选拔的命运。而实力强劲的崔敏静在国内选拔赛上一举包揽了全部8个单项的冠军,成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单项参赛资格。

两人的恶性竞争并没有因为两人都获得奥运入场券而结束,这核心还是因为利益。因为韩国对于冠军的待遇非同一般。据悉,在韩国获得奥运冠军可获得免服兵役、工作、住房乃至一生生活保障的福利待遇,而没有获得冠军,哪怕是在金牌战中参与配合的选手也仅仅只能获得表彰鼓励。

说到这,你该问那两个队员间的恶性竞争,怎么会引起主帅对队员大大出手。这还是脱不开利益的原因。平昌冬奥会,韩国短道女队的目标是包揽4金,而要想完成任务必定要重用实力最强的选手,那在沈石溪和崔敏静两者之中,后者实力更胜一筹,因此在战术上,身为主帅他就不得不采取“保崔弃沈”的选择。这对于索契奥运个人单项无金的沈石溪来说,自然不能接受,她怎么会放过在家门口夺冠,而获得优厚奖励的机会,那训练中当教练要求自己做出牺牲时,她难免会出现抵触或者不配合的情况,被逼急了的主帅一时冲动就痛下狠手,即便被打的对象是自己的主管弟子沈石溪。

在离冬奥战鼓擂响仅20天时发生内讧,这对于志在包揽的韩国短道女队自然不是件好事,虽然换了教练,但被打的沈石溪的情绪必定受到影响,而临阵换帅对队伍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不是有句老话“临阵换帅乃兵家之大忌”,队员们得在短时间适应新教练,新战术,这不免让韩国女队的夺金路平添了不少变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