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金花德比徐一幡胜杨钊煊 三年两进女双八强

2018-01-22 14: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金花德比徐一幡胜杨钊煊 三年两进女双八强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8个比赛日的角逐,徐一幡和杨钊煊上演女双赛场上的金花德比。6号种子徐一幡/达布罗斯基首盘挽救一个盘点后用7-6(6),6-1的比分战胜杨钊煊/青山修子的组合,顺利晋级1/4决赛。这也是徐一幡最近三年里第二次打进澳网的女双八强。

徐一幡和加拿大搭档达布罗斯基携悉尼赛冠军而来,金花德比中对阵11号种子杨钊煊/青山修子。双方首盘竞争相当激烈。两对组合先是互相保发。从第4局开始双方又连续4局互破。徐一幡/达布罗斯基两次挥霍率先破发的领先优势。第8局杨钊煊/青山修子保发,双方回到均势:4-4。接下来两对组合又交替保发,一路战至抢七。抢七过程里双方也打得难解难分。杨钊煊/青山修子6-5率先拿到盘点,不过徐一幡/达布罗斯基临危不乱,6号种子连续拿下最后的3分。徐一幡/达布罗斯基挽救盘点后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8-6抢七险胜。

比赛进入到第2盘,杨钊煊/青山修子本有机会率先打破僵局,然而第2局她们浪费掉自己制造的全部5个破发点,徐一幡/达布罗斯基凭借关键分上的稳定发挥保发。杨钊煊/青山修子久攻不下,紧接着丢掉第3局的发球局,达布罗斯基/徐一幡随后将比分拉开至3-1上。杨钊煊/青山修子失去节奏,第5局徐一幡/达布罗斯基再次破发,6号种子继续扩大战果。第6局杨钊煊/青山修子错过最后的反扑机会,再次浪费破发点。徐一幡/达布罗斯基将比分拉开至5-1上。第7局杨钊煊/青山修子缴械投降,徐一幡/达布罗斯基破掉对手必保的一局,6-1再赢一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施莱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