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冰雪大篷车仿真冰场进校园 让学生享受滑冰乐趣

2018-01-23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2日,丰台区体育局主办的“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走进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将仿真冰场送到了校园,让学校的孩子们体验仿真冰,享受滑冰的乐趣。图为体验仿真冰的同学们。千龙网发 大胡摄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推广及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的“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其中仿真冰体验是试点项目,也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为了让更多人体验仿真冰,享受滑冰的乐趣,1月22日,仿真冰场走进了位于丰台区王佐镇的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成功走进云岗街道之后,仿真冰场又来到了校园。

位于丰台区王佐镇的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有学生1700余名,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后,放松身心,感受冰雪文化,学校联手丰台区体育局和王佐镇人民政府将仿真冰场移植到了校园,按课时组织各班级同学体验仿真冰,并接受了专业的教学课程,同学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完成了从热身、穿戴护具、安全动作、站立、行走。让有些零基础的同学经过教程后可以在冰面上站立,培养了同学们对滑冰运动的浓厚兴趣。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北京市体育传统学校、北京市三大球基地学校,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重点突出学生的体育素质和基本能力的培养,体育工作在学校占有具足轻重的地位。

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是丰台区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全新举措,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丰台区体育总会、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把冰雪运动项目送到街道、社区、单位、企业、学校、公园等场所,让辖区居民就近就便就能体验冰雪项目,活动包括冰雪器材展、VR模拟滑雪体验、冰蹴球体验、旱地冰球体验、冰雪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据悉,“冰雪大篷车”系列活动将持续到5月,400平米仿真冰3月份将走进东高地街道,让更多人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