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女排世锦赛目标决赛 主帅:排球是生命

2018-01-23 10: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维亚女排世锦赛目标决赛 主帅:排球是生命

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季奇日前接受了WorldofVolley的专访,谈到了2018年的希望,对世锦赛分组的看法以及至少打进决赛的决心。摘译如下:

问:对于塞尔维亚世锦赛分在D组是否满意?

答:非常满意。我们组里有巴西和多米尼加这两个强劲对手。第二阶段D组将和A组的对手交手,届时我们可能遭遇东道主日本、荷兰和德国这三支热门球队。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挤进前六名的决赛阶段。

问:在四年前的意大利世锦赛上,塞尔维亚队被挡在了六强之外?

答:是的。我希望从意大利的失利中能汲取教训,在日本世锦赛上,我们有机会争取奖牌。

问:在之前的采访中,您谈及力争金牌?

答:我们在2006年世锦赛上已经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次的目标就定在进决赛吧,我不想太贪心。

问:我们说到塞尔维亚女排的时候,都会说是从12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上起飞的,当时的塞黑队夺得了铜牌,球队从此开始取得一系列成绩。

答:曾几何时,日本世锦赛对于我们来说一直是个遥远的梦。如今如果打不进世锦赛我们将无法想象整个赛季。我们非常期待去日本世锦赛,尤其是跟东道主作战会非常有趣。

今年是特尔季奇执教塞尔维亚国家女排的第17个年头,他目前保持着一项纪录:在带队参加的所有级别比赛中都获得过奖牌——里约奥运会银牌、2006年日本世锦赛季军、2011年和2017年欧锦赛冠军、2015年世界杯亚军、世界女排大奖赛两次第三名,其他还包括欧洲运动会、欧洲联赛、世界大运会等等,都站上过领奖台。

问:面对新的挑战,您是从哪里获得力量和动力的?

答:排球就是我的生命,我乐在其中。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对于我来说是巨大的幸福和满足,最美妙的感觉就是赢得奖牌带回祖国,这是无与伦比的!你前面列举了我们赢得的所有奖牌,我会这么想,为什么是铜牌不是银牌,或者为什么只是亚军,我们应该夺冠的。塞尔维亚队目前处在一个很好的阶段,我们可以赢得更多的奖牌。

注:塞尔维亚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在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上两次输给中国女排,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SuperVoll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