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詹皇总得分终将成历史第一 他是时代最强者

2018-01-23 14: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德:詹皇总得分终将成历史第一 他是时代最强者

勒布朗-詹姆斯距离职业生涯第30000分仅一步之遥,只要他在下场比赛中拿到7分以上,便可以成为“30000俱乐部”的第7人。他的队友兼好友韦德表示,如果有一天勒布朗总得分超越贾巴尔成为历史第一人,他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

“我觉得他可以的。我一直都说他总得分应该会排在第1或者第2。我认为这一切都只取决于他的健康,以及他想不想实现这一目标。我觉得他会成功的,一旦他看到统计表然后说:’只差8000分了,看看我能做些什么。’我认为他会尝试着去做的。”

贾巴尔目前以38387分位列历史得分榜第一,他20年漫长生涯中,场均得分最终保持在24.6分。

勒布朗每赛季大概能得2000分左右,如果他在本赛季完成这一任务,那么下赛季——他的第16个赛季——开始时,他距离贾巴尔的得分记录仅仅只有7500分了。

破纪录要考虑很多因素,运气、健康等等,所有因素都要完美契合。但勒布朗似乎没有退步的迹象,他的养生之道使他在33岁仍然活力十足,渴望能打满整个赛季。本赛季场均26.8分也与他职业生涯的27.1分相差无几。

如果勒布朗能登上历史第一得分榜,那对他而言这意味着什么?

“我想那就跟他获得的其他许多成就一样吧,很难以置信,但他会马上投入另一项工作中。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可能对于他的子子孙孙和其他球迷而言,这是一个会经常挂在嘴边的记录,但他只会问接下来要干什么,就像在说‘还有谁?’”

韦德用一记行进间抛射拿下了自己的第20000分,有趣的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以这种方式完成的。

尽管勒布朗认为用任何方式拿到30000分都行,但韦德则希望他以一记扣篮来实现这一成就。

至于现实情况,韦德猜可能他会以一记跳投(甚至后仰跳投)来完成,因为勒布朗长期以来都致力于投篮水平的提高,这也帮助他成为更有效率的得分手。

“他可以用任何方式得分,如果他能像第一个进球(跳投)那样得分,那就更好啦。”韦德说道。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勒布朗还要得7分。在上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球队也以24分的分差败给对手,勒布朗也只得到18分。显然,雷霆不想成为勒布朗的背景板。

考虑到勒布朗已经连续836场常规赛得分上双(历史第二),他注定会在马刺身上拿下自己的第30000分。他也将以33岁24天的年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

“精英,精英,精英,”当韦德听到30000分时脑子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能在场上见证他拿到30000分真实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他不仅将得到30000分,助攻数还排在12,篮板能力也很强。”

“他光作为得分手就很强了,但他不仅仅是得分手。他在助攻数上将进入前10,篮板也不错。太不可思议了。”

几天前勒布朗也谈过这一纪录,他说这并不是他进入联盟就设定好的目标,它也不会是他篮球生涯的终点。他不需要什么特殊的仪式。

“好吧,他喜欢得分。”韦德笑着说道,“但不喜欢别人称他为得分手,他只是喜欢并擅长得分而已。他还是一个出色的战术大师,每个跟他打球的人都会感觉融入进了球队,并得到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你不能简单地给他贴上‘得分手’的标签,因为他是个全能选手。他一直以来就是这么干的。”

韦德还记得,他也见证了勒布朗的61分之夜,后者在那晚以33中22的命中率拿下61分,还投进了8个三分球。

两人是多年的搭档和挚友,亲切地称呼彼此为“花生酱与果冻”。他们一同度假,在场上拿了两个冠军,在场下也亲密无间。

那么,如果“得分手”不能很好的描述这位30000分先生——与贾巴尔、马龙、科比、乔丹、张伯伦、诺维茨基一样,那么要怎么形容他呢?

“最伟大的球员。当你讨论勒布朗时,不会把他跟乔丹以及其他时代最好的运动员相提并论。”韦德说道,“我不敢说谁就比谁更伟大,因为这将是没有结果的争论。但勒布朗就是我们这一代最伟大的运动员,这是毫无疑问的。”

“他不只是强大,也不只是优秀,他是这一代最伟大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南阳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