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叫顶薪中锋! 怀特塞德首节8中7狂虐饼曼巴

2018-01-23 14: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才叫顶薪中锋! 怀特塞德首节8中7狂虐饼曼巴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迎战热火,本场热火中锋哈桑-怀特塞德表现神勇,他全场砍下22分13篮板,其中第一节就8投7中拿下14分,完爆了对面的卡佩拉。

怀特塞德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数据有所下滑,场均只能贡献14.5分11.8篮板,不过场均仍然能送出1.9次盖帽。但在德拉季奇和威特斯先后受伤缺席的情况下,怀特塞德需要扛起球队,他在对雄鹿的比赛拿下27分13篮板6盖帽,最近8场砍下7个两双,命中率也达到了将近7成。现在的他又重新找到了东部顶尖中锋的水平。

本场怀特塞德的对手是卡佩拉,虽然怀特塞德早年也被诟病技术粗糙,但这几年已经有了巨大进步。这也在第一节体现得淋漓尽致:怀特塞德不但有持球后转身挑篮和勾手,甚至还在三分线内一步正面圆弧处中投命中。而后他一个反切甩开卡佩拉,低手上篮得分。一个回合后,终于觅到机会,完成一记大力扣篮,火箭很快喊出暂停,用内内换掉了卡佩拉。

首节怀特塞德就已经8投7中,在9分钟内拿下14分3篮板2助攻还有3次抢断。在第二节后半段上场后,他又是两次在篮下强打完成,半场就贡献了18分。

不过从第三节开始,怀特塞德就遭到了多人包夹的照顾,而他自己也很难完成单打之外的进攻贡献,这一节他只完成一记勾手得到2分,但却抢下了6个篮板。

而火箭也开始着重强调对怀特塞德的攻击,让他一次次吃到犯规,第三节他早早领到4次犯规下场休息,这也对第四节的出场时间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在最后5分钟里,怀特塞德依然只有一次勾手命中,最后时刻又被哈登补防盖帽,最终也只能无奈接受输球的结局。

全场打完,怀特塞德出场30分钟,16投11中,拿下22分13篮板3抢断2助攻,但也有5次犯规和7次失误。虽然他个人数据完全压制了14分8篮板的卡佩拉,但无法改变比赛。这也是此时热火最为无奈的时刻,作为一名顶薪球星,怀特塞德仍然需要更多的承担,而热火也还在等待伤员们的赶紧复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里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