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公园举行趣味运动会 雪地曲棍球首次亮相

2018-01-24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4日,“青春迎冬奥 寒假冰雪乐”雪地趣味运动会在玉渊潭公园举行,雪地曲棍球首次亮相运动会。图为在专业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从零开始学起。千龙网发 刘平摄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一场别开生面的雪地曲棍球比赛1月24日在玉渊潭公园举行,记者了解到,为刚刚开始寒假生活的孩子们量身定做的“青春迎冬奥 寒假冰雪乐”雪地趣味运动会,是“冰雪运动进公园 快乐健身迎冬奥”第四届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项目之一,专为放假的中小学生举办,为北京冬奥会送出一份美好祝愿。

雪地曲棍球首次亮相冰雪趣味运动会,在专业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从零开始,教练手把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进行指导,大家很快就掌握了比赛技能,开球、争球、过人、传接球、射门……,小运动员们动作连贯、娴熟,一旁观战的孩子也都跃跃欲试体验这一趣味项目。

雪车与接力赛结合而成的“雪地滑滑乐”也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俯卧雪车滑行的乐趣,参赛小选手更是展开双臂努力向前滑行,使自己的雪车最快到达终点;雪地青春竞速为多人多足比赛,参赛小朋友五人一组,站在特制的木板上进行竞速比赛,不仅要比拼速度还要克服雪地打滑到达终点,既增强了体力又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雪人装扮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6个身高1.3米的雪人排排站好,小朋友们用事先准备好的帽子、围巾、拉花、胡萝卜等物品来装扮雪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雪人朋友诞生了。看着用自己的双手做出的花样百出的雪人造型,孩子们笑着、跳着,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活动的最后,学生们纷纷和雪人留影纪念,把欢乐的一刻定格在画面中,精美的雪人作品成为玉渊潭公园冰雪乐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雪地拔河、雪地足球、雪地陀螺等近10项比赛项目,让孩子们在雪地上痛快地撒起了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伙齐心协力,现场掌声、笑声、加油声一片。这些传统游戏不仅使孩子们在惬意的寒假中锻炼了身体,感受自然,更是为北京冬奥会送出了一份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