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第6届“快乐少年”足球节闭幕 近千名孩子参赛

2018-01-24 11: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东城区第六届“快乐少年”足球节决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共计4天,来自东城区的9个幼儿园,28所小学的150余支球队近千名孩子参加比赛。图为参加决赛球队精彩比赛瞬间。千龙网发 吴晓萌摄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东城区第六届“快乐少年”足球节决赛1月23日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共计4天,来自东城区的9个幼儿园,28所小学的150余支球队近千名孩子参加比赛。

东城区每年一届的小小足球节已经成为孩子们追捧的足球盛会,在这小小的围挡足球场里,孩子们挥洒下拼搏的汗水、流露出愉悦的神情、享受着追逐足球的快乐,在心中埋下对足球的热爱的种子。东城区“快乐少年”足球节坚持兴趣导向,“三人制”足球比赛采取围挡赛场,具有“场地小、时间短、对抗性小、易引起兴趣”的特点,让孩子们在快乐氛围中,享受足球的乐趣,逐步实现了让快乐引领兴趣,让兴趣引领志向的目的。

这个由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教委共同主办的“快乐少年”足球节,已经连续在地坛体育馆举办了六年。六年的坚持与收获的是参赛队伍从第一届的13所学校400余人参赛,扩展到第六届37所学校近千人。多年来,东城教育人、东城体育人共同携手,坚持把关注孩子健康落在实处。另据统计,2012年东城区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训练的孩子不足200人,而2017年经常参加足球训练的孩子已经达到了千余人,学生的足球比赛也由一年一次,发展到三人制、五人制、七人制、九人制、十一制,有足球网点校赛、学区赛、联赛、精英赛等多种形式的比赛,极大地丰富和推动了东城区校园足球的开展,更对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快乐少年”足球节的连续举办是东城人铭记在心的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初心、坚守中体现的是牢记全面育人的使命担当。体教携手、共同努力定会使东城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在新时期展现新的风采、做出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