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吉祥物2019年初发布 场馆同年底建成

2018-01-24 09:0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2日晚,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市发改委、北京市冬奥组委有关部门一把手做客由北京市政府办公厅主办的“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介绍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筹办冬奥会残奥会情况。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宇和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介绍,北京冬奥会共有26场馆,其中北京赛区有13个场馆,大部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遗产改造建设,由现有场馆改造的场馆也将在2018年年中陆续建设,目前场馆建设整体进展十分顺利。今年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将全面展开,所有比赛场馆在2019年底左右建成,为下一步测试赛作准备。此外,2019年初,吉祥物就会正式发布。

刘玉民披露,全新建设的大道速滑馆,也被形象地称为“冰丝带”,即将进行基础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延庆赛区的雪车、雪橇、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场馆的施工进展也非常顺利。

刘玉民同时表示,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也考虑到赛后利用,如大道速滑馆将提供超过1万平方米冰面,一年四季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