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姝或包揽女单领奖台 朝鲜组合出战双人

2018-01-24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三姝或包揽女单领奖台 朝鲜组合出战双人

北京时间1月24日 2018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将在中国台北揭开战幕。相比男单和冰舞是中日的较量,由于中国双人因伤全部退赛,落选平昌的加拿大组合依柳什金娜/莫斯克维奇近乎已将金牌握在手中;日本红粉军团更是大有可能实现对女单领奖台的包揽。

女单:中国金花突围难度大 日本三姝或包揽领奖台席位

毫无疑问,宫原知子、坂本花织和三原舞依组成的日本军团,将迎来一场“冬奥会只有两个席位”的救赎之战。但其中的主角,其实并不是全日赛拿到冠军、已经确定出席平昌的宫原知子和亚军得主坂本花织,而是拿到第五名的三原舞依。

在上赛季表现抢眼的三原舞依,由于世锦赛发挥欠佳,让日本女单痛失奥运满额席位,这让她自责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本赛季大奖赛表现差强人意,至关重要的全日赛也铩羽而归,最终只象征性的被分配了参加四大洲的机会。在宫原知子老而弥辣、坂本花织羽翼渐丰的情况下,三原舞依能否逆境重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一方面,加拿大和美国选手在各自国内都属二线,实在难以抵挡日本最强阵容的冲击。不过这就给了状态不错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塞巴耶娃冲击历史的机会。本赛季法国站自由滑拿到了138.69/总分刷到200.98的她,一旦日本三姝出现失误,将迎来登上领奖台的最好机会。

韩国方面,大美女崔多彬也将携手金荷娜、朴小宴出战。作为平昌东道主,韩国目前仅在女单方面有一定竞争力,但最具实力的崔多彬本赛季却状态欠佳,能否抓住机会调整出理想的状态,也将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着李子君的淡出,目前中国女单仅剩李香凝和赵子荃:其中前者由于身体发育,已经不能完成三周接三周连跳,而且滑行速度也有下降;后者虽然稳定性较之前几个赛季有所提升,无奈难度却差强人意。要想突围而出,难度不可谓不大。

双人:中国主力退赛 朝鲜双人滑组合出战

赛前原本颇有希望包揽冠亚的中国双人,由于头号女伴隋文静在一周前的训练中小腿胫骨部位表皮划伤,金杨也出现旧伤复发情况。经过协会和教练研究磋商,为保护选手健康,在前两天做出了退赛决定。

而随着中国两对双人的退出,本次四大洲赛双人项目与冰舞一样,成为了没能拿到奥运资格的美加二线队伍角逐的“安慰赛”!

去年11月份刚刚拿到加拿大国籍的前俄罗斯运动员伊柳什金娜,如今不得不尴尬的与搭档莫斯科维奇再度登场。由于男伴已经32岁,再战四年到2022显然已经不太现实,甚至不排除这场比赛之后两人就各自分飞的结局。但既然还在职一天,对每一场比赛都该认真对待,希望一路坎坷的两人不要让观众失望。

美国方面,凯恩/勒-杜和凯妮/奥瑟实力书面实力仅次于加拿大组合,可他们的发挥却是公认的不靠谱。能否顶住压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斡旋,朝鲜组合廉太钰/金柱希最终拿到了平昌冬奥会外卡。与其他发挥很不稳定的选手相比,朝鲜搭档各方面都在水准之上。甚至不排除两人登上领奖台的可能。

此外,首对参加冬奥会的澳大利亚双人搭档—阿里桑德罗维斯卡娅/温萨也有一定实力,他们也一定会珍惜这场能赢得更多裁判缘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