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出本赛季最差比赛?两大国手罕见发挥失常

2018-01-24 14: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打出本赛季最差比赛?两大国手罕见发挥失常

卫冕冠军江苏女排以0-3负于上海队,遭遇了两连败。本场比赛江苏队一传失误较多、逆风球无人能站出来雪中送炭。两位箭头人物张常宁、龚翔宇发挥不理想,全队罕见地无人得分上双,本赛季第一次以0-3告负,遭遇了一场完败。

本场比赛江苏队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只是第一局10-14落后的情况下,靠王辰玥和杨雯锦的两轮发球连续得分,反以19-16反超。此后就再度陷入被动,陈展一传连续失误,张常宁、龚翔宇进攻被拦,输掉了第一局。后面两局基本上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比分一直处于落后,两局的分差都比较大,输得毫无悬念。

对于江苏队来说,一传的问题是老生常谈,本场比赛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第一局一度以19-16领先,但一传连续失误,无论是陈展还是张常宁的一传都接不好,失误频频,结果被上海队翻盘。杨雯锦毕竟是新人,一传功夫还不到家,本场比赛一传也是频频不到位,影响了全队的进攻组织。

张常宁和龚翔宇在本场比赛发挥都不理想,第一局张常宁进攻发挥比较正常,得到5分,但局末时一传过网被打探头、推攻直接出界,这两次失误比较致命。后两局她的进攻被对方看得很死,尤其是她和王辰玥同时在前排两点攻时,上海队完全放掉了王辰玥,甚至张常宁跑到三、四号位之间打战术短球,也招致了双人拦网。张常宁最擅长的小斜线进攻被上海队的防守死死卡住,打其他的线路也是连续被防起,第二局局末这个轮次就被卡了六分之多。

再加上张常宁被对方追发,接了过多的一传而影响了进攻,后两局进攻基本上哑火,全场比赛只得到9分。龚翔宇打了两局多也只得到3分。第一局20平时后攻出界,第二局局末再次后攻出界,表现很不理想。两名核心队员都没有打出正常的水平,江苏队在逆境中无人雪中送炭,很快就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除了第一局杨雯锦的跳发球连续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第三局替换上场的唐宁雅进攻发挥比较出色是两个亮点,其他都乏善可陈。江苏队比较擅长的拦网也没有发挥出来,本场比赛对金软景的强攻、张磊的跑动进攻缺乏办法,在网上处于明显下风。江苏队整体的进攻节奏过慢,甚至身高1.82米的杨雯锦在四号位的进攻也是高弧度的强攻,对方有充分的时间布防,上海队的防守又比较好,王唯漪、米杨、张轶婵都是连续防守起球,这与江苏队的进攻节奏比较单一有关。

在输掉这场球以后,江苏队以7胜5负积22分排在第四位,依然有晋级四强的希望。接下来客场对天津、主场对上海的比赛将是两场生死战,已经不容有失。

(冰雪季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