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化身暖萌教练 手把手教先心病患儿学游泳

2018-01-24 16: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化身暖萌教练 手把手教先心病患儿学游泳

宁泽涛游泳相信每个人都见过,但宁泽涛教游泳见过的人一定没几个。在去年FFG GALA慈善晚宴上,宁泽涛主动提出拍卖自己教授的游泳课程,最终由在场嘉宾以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的高价拍得,所得的善款全部归于儿童先心病基金。在今天,宁泽涛兑现了承诺,给北京十余名孩子上了一节特别的游泳课。

今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可是在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的游泳馆里,却分外地热闹。下午不到两点,就有不少人聚集在看台上,兴奋地拿出手机拍照,原来是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出现在这里,变成宁教练教小朋友们学游泳。去年10月,宁泽涛作为受邀嘉宾出现在FFG GALA慈善晚宴上,并主动提出拍卖自己教授的游泳课程(10位先心病儿童的一节游泳课),这件意义非凡的拍品,最终由在场嘉宾以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的高价拍得,所得的善款全部归于儿童先心病基金。今天,宁泽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获得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成功救助的孩子,以及爱心拍得者一起来到了北京,为孩子们教授了一堂“世界冠军级”的游泳课程。

“你们是不是之前都没有学过游泳,那么我们这堂课就学习蛙泳吧。”宁泽涛带着小朋友们热身过后,就开始一板一眼地教起蛙泳的动作,示范完后,又手把手地教授每一个小朋友们正确动作,在看到有的孩子害怕不敢小水时,他一边抱着她一边温柔地鼓励着,画面非常友爱。

这一节课原计划一个小时,到了该告别的时间,不仅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最后宁教练也有些舍不得,陪着几个小朋友来回练习几次后,才依依不舍地上岸。去年,在谈到教游泳课的初心时,宁泽涛这样说:“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并亲自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有幸能提供这样一个对小朋友游泳教学的课程,也希望这些小朋友康复后能够经常锻炼身体,参与到体育上,能够做到像其他健康的小朋友一样热爱生活热爱运动。”

除了教授游泳课外,今天上午“公益包”还出现在阜外医院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上。在启动仪式上,北京首个获得该项目救助的先心病患儿小涵涵的爸爸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幸运的小涵涵也是宁泽涛在17年3月通过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捐赠的30台手术的受益者之一。宁泽涛在活动现场听到小涵涵重获新生的好消息后十分开心,并亲手送给小涵涵一份代表着爱心与希望的礼物。他表示:“患有先心病的孩子只要在八岁以前成功进行手术,长大后就能像普通人一样实现正常生活。我希望能有更多社会资源来关注儿童先心病群体,让这些孩子能像小涵涵一样尽早恢复健康,从家庭的重负变成未来的希望。”

因为在公益方面的出色表现,宁泽涛再次被授予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的称号,并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优秀合作伙伴的奖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