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做最坏打算 安贤洙队友或顶替其出战平昌

2018-01-25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将做最坏打算 安贤洙队友或顶替其出战平昌

韩裔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维克托-安)因涉嫌兴奋剂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已经被禁止参加即将在下月开始的平昌冬奥会。俄罗斯方面在为安贤洙积极争取的同时,也在做最坏打算,一旦无法出战将由队友埃里斯特拉托夫顶替出战。

俄罗斯奥委会23日宣布,包括冬奥会六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原名安贤洙)在内的三名俄罗斯选手因兴奋剂问题被禁止参加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会,但俄奥委会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对此作出解释。

因索契冬奥会集中爆发的兴奋剂问题,国际奥委会列出了一个认定为清白运动员的“备选池”,只有在此“备选池”中的俄罗斯运动员才有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而俄奥委会发现,维克托-安不在其列。不在名单内的还有越野滑雪世界冠军乌斯秋戈夫与冬季两项世界冠军希普林。

俄罗斯奥委会高级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在声明中称,他22日在与国际奥委会官员谈判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对此做出解释。波兹尼亚科夫表示,这三名运动员“从未涉足任何兴奋剂事件,他们运动员生涯提交的众多样本中也从未有过不良记录。但尽管如此,他们的名字仍然未能出现在有资格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名单中。”

现在看来,无论上诉与否安贤洙都很难站在平昌赛场。而与此同时,两届欧洲短道速滑冠军的埃里斯托拉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自己愿意为国出战。

“是的,我已经决定去平昌了。”埃里斯托拉夫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昨天我在队内会议上被告知,必须亲自作出决定,在与妻子、父母和教练交谈之后,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但是,我还是建议在1月28日之前公布最终的运动员名单后宣布,避免再出现变数。”埃里斯托拉夫说。“我还没有见过维克托(安),我们将在训练场见面,并会谈论最近的消息,我可以说每个人都感到失望。”

从这一信息看,俄罗斯方面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旦安贤洙无法参赛将由埃里斯托拉夫顶替出战。从实力上看,埃里斯托拉夫肯定不及安贤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