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父亲为儿子流泪:不吃感冒药的他要上诉

2018-01-25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贤洙父亲为儿子流泪:不吃感冒药的他要上诉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韩裔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维克托-安)因涉嫌兴奋剂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已经被禁止参加即将在下月开始的平昌冬奥会。消息传到韩国,安贤洙的父亲坐不住了,对于可能发生的事情在韩国媒体面前一度情绪激动老泪纵横。

2017年12月中旬,安贤洙的父亲安铉熙很高兴,正在韩国备战的儿子能够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时隔才一个月,由于国际奥委会将他排除在中立名单之外,安贤洙的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之旅面临夭折。

为了平昌冬奥会备战了四年,而现在且无法代表国家出战,这肯定是安贤洙最无法接受的情况。一个月前的报道中,安贤洙父亲透露,俄罗斯队现正在韩国的冰场进行集训,无论这一连串的兴奋剂事件如何,安贤洙都将会为奥运会做好准备。包括在国际滑联官员眼中,安贤洙的出战最大的冲击势必就是东道主韩国队。

当年,安贤洙错失了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机会,之后他状态回升,但仍被国家队拒绝。成为了国家队的弃儿,安贤洙却放不下对短道速滑的爱。万念俱灰之中,安贤洙接到了俄罗斯抛来的橄榄枝,只要他代表俄罗斯出战,就能获得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机会。安贤洙接受了俄罗斯的好意,把国籍改变了国籍,并把名字改成维克多-安。

正是这一决定,从某种意义上讲安贤洙已经无缘平昌。在迈凯伦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安贤洙同样被怀疑使用兴奋剂。俄罗斯运动联合会强烈反对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决定,安铉熙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儿子不能参加奥运会。我无法理解国际奥委会做出这样一个决定,感到很难过。”安铉熙深深地叹了口气。

在安铉熙的眼中,儿子是一个自律性很强的孩子,“从小他就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能吃,甚至是普通的感冒都不会吃药。”

“如果我的儿子碰过禁药,国际奥委会将剥夺他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的奖牌。儿子一直忠于在所有国际公约中进行的兴奋剂测试,没有一次出现不良反应。如果你服用违禁药物,这种药物会长时间留在你的身体里,肯定会在你的某一次兴奋剂检测中检测出来。”

“我的儿子克服了2016-2017赛季的伤病,并在去年冬天的欧锦赛上获得了银牌。即使拿不到奥运金牌,也足以拿到奖牌。所以,我最担心的是彻底不能参加比赛。”在安贤洙被宣布无法参加平昌奥运会之后,安铉熙的声音充满激动,采访中眼睛红润。

据安铉熙透露,安贤洙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出生祖国参加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的儿子一直在为奥运会做准备,目标就是金牌。如果他不能在平昌奥运会上比赛,儿子将会把这个案子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因为这关系到一个运动员的声誉。”

索契冬奥之后,不少韩国人批安贤洙为叛徒,但也引发了不少反思,甚至连前总统朴槿惠都质疑韩国的体育体制。如今,一届在家门口的冬奥会将召开,安贤洙的境遇同样牵动着韩国人和韩国媒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