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体育竞技 美国滑雪队用VR备战冬奥会

2018-01-25 12: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改变体育竞技 美国滑雪队用VR备战冬奥会

科技改变生活,也在改变体育竞技。在过去几年里,虚拟现实培训创业公司Strivr一直在与美国滑雪协会(USSA)的团队合作,协助美国队备战平昌冬奥会。

这家创业公司与位于美国犹他州帕克市的美国滑雪和滑雪板执行委员会合作,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加强运动员应对世界各地比赛的准备。它首先关注参加世界杯赛事的运动员和那些受伤正在康复的运动员。这些技术现在主要应用在高山滑雪包括速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和回转的项目上。

在VR的跑道上捕捉跑步,让运动员一遍又一遍地重温赛道,成为在滑雪场下最好的训练机会。Strivr公司表示,训练可以使运动员的表现提高10%,反应时间提高20%,在运动环境中回忆30%的情景。这套系统可以作为赛事训练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结合虚拟现实和360°全景视频,运动员可以快速进入指定的训练科目,更高效率学习地形、门位、转弯等内容。

斯坦福大学虚拟人类交互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兼总监Jeremy Baile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滑雪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进入到无需思考的特殊情境中。 “我使用VR的一个经验法则是,这项技术对于物理世界中罕见的可教授时刻特别有用。在滑雪赛场上适应场地有时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用VR,运动员的适应时间大大减少了。美国滑雪和单板滑雪运动员能够在他们的大脑里与真正和滑雪相似的方式响应,在VR模拟环境中多次重复精确的路线。”

通过虚拟现实,运动员可以在虚拟思维中准备他们将要参加的滑雪的比赛。他们可以看到门的位置,地形,转弯的方式。在运用VR技术之前,除非你闭上眼睛,想象它的外观,否则不可能得到这些。

“我们用Strivr做的工作的价值得到了我们来自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参加世界杯赛事的反馈的证实,他们感觉360视频和VR增加了运动员在事件中的信心和表现。 “运动员在比赛中以多种方式使用360视频和VR,从比赛场地的检查,帮助运动员学习他们将要穿过的路线,帮助运动员从伤病中恢复。”

因此,美国滑雪和单板运动员应该具有战略优势,因为他们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赛道,而且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练习,通过转弯等决策点,识别赛道上的地标。他们除了排练身体的动作和决定之外,还会对整个过程有一个整体的认识,这是非常宝贵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