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知识走进水立方 柳荫和社区居民聊聊冰壶那些事

2018-01-26 13: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6日,朝阳区冬奥大讲堂第三讲在水立方举行,中国女子冰壶世界冠军柳荫向来自周边奥运村、亚运村、大屯街道的社区居民们讲解了冰壶运动的历史及比赛规则和战术。图为柳荫现场演示动作的要领。千龙网发 夏波光摄

千龙网北京1月26日讯(记者 戚连民)朝阳区冬奥大讲堂第三讲1月2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中国女子冰壶四朵金花之一、冰壶世界冠军柳荫向来自周边奥运村、亚运村、大屯街道的社区居民们讲解了冰壶运动的历史及比赛规则和战术。此次活动还为2018年冬奥大讲堂的讲师代表颁发了讲师聘书,十余名北京市冬奥讲师团的老师受聘成为了2018年朝阳区冬奥大讲堂的讲师。

活动现场,我国著名的冰壶运动员、世界冠军柳荫为听众讲述了冰壶的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动作的要领。讲解过程中,柳荫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并在现场搭建的冰壶赛道上亲自示范投冰壶的正确姿势,让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柳荫表示:“冬奥大讲堂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冬奥冰雪运动项目的基本知识,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为大家展示冰壶运动的魅力。我希望更多的冰雪运动可以得到普及,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来自奥运村街道科学园社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说:“柳荫老师的讲解让我对冰壶这项运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在现场参与了体验活动,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冰雪运动,也很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

2017年,朝阳区精心打造的“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冬奥大讲堂正是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共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区级示范大讲堂,覆盖全区社区居民、职工群体和在校学生群体,这次的活动就是区级示范讲堂的第三讲。二是社区(村)级的小讲堂,在过去的五个月时间里,朝阳区43个街乡共举办讲堂300场,覆盖了50%的社区(村),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冰雪相关的知识。冬奥大讲堂区级示范大讲堂的第一讲和第二讲分别于2017年9月和11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和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由冬奥组委的规划专家桂琳老师和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讲授了冬奥场馆规划及建设和花样滑冰的知识与技巧。来自朝阳区各行各业的在职职工、青年干部及社区居民、在校学生两千多人人聆听了专家们的授课。

2017年朝阳区精心打造的“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拥有5大版块的内容,举办了包括冰雪体验、知识普及、亲子赛事等众多类型的近400余场各类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近十万人,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

2018年朝阳区将继续举办“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朝阳区还将整合更广泛的资源,引入更多更新颖的项目,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契机,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和交流,同时还将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公园、走进场馆、走进单位、走进学校,让冰雪运动覆盖到社区居民、农民群体、在职职工、在校学生以及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各个群体,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推动冰雪运动广泛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冬奥会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