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打响荣誉反击战 老虎命悬一线力拼三分

2018-01-26 16: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昆仑鸿星打响荣誉反击战 老虎命悬一线力拼三分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7-2018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接近尾声,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主场再战哈巴罗夫斯克老虎队,后者命悬一线势必全力以赴,力争3分;昆仑鸿星经过一天的休整后能否虎口拔牙实现复仇,值得关注。27日下午17:30,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本赛季,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KHL开启了第二年之旅,上赛季,“初来乍到”的昆仑鸿星不畏强敌,首次参赛就打进了季后赛,其表现让俄罗斯观众刮目相看,KHL联盟官网也盛赞昆仑鸿星的表现让西方人对中国冰球擦亮了眼睛。

本赛季,昆仑鸿星聘请了在NHL和KHL都有过夺冠经历的世界级名帅迈克尔-基南,球队在客场发挥出色,一度攀升至东部第一,但回到主场,昆仑鸿星战绩平平,战强队找不到克敌办法,对阵弱队也无绝对优势,不管是迈克尔-基南还是后来的鲍比-卡彭特,都没能带领球队从低迷中走出。

在客场以2-5不敌莫斯科迪纳摩后,昆仑鸿星的战绩为50战18胜32负积58分,在常规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提前无缘季后赛。截至目前,东部有五支球队确认出局,除了昆仑鸿星,还包括陶里亚蒂拉达队、乌格拉猛犸队、海参崴海军上将队和阿斯塔纳雪豹队。

在结束长达16天的客场征程后,昆仑鸿星开启了最后一波主场之旅,这是球队赛季最后三场比赛,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但作为KHL唯一的中国俱乐部,昆仑鸿星仍然被亿万球迷寄予厚望,最后三场,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为荣誉而战。

上一场面对哈巴罗夫斯克老虎队,从数据上看两队不相上下,但少防多的无力却让鸿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节末段,老虎队的一个高杆裁判没有判罚,憋着一股劲儿的布雷在第三节开始冲撞拼抢都比较凶猛,并在一次前抢中直接撞倒对方门将使其受伤下场,这场比赛,老虎队第一门将能否伤愈复出,将直接决定球队后防线的质量和厚度。

1月27日下午17:30,昆仑鸿星将再次迎战巴罗夫斯克老虎队,这是双方三天内的第二次交锋,作为KHL大陆冰球联赛中实力偏弱的球队之一,此前9个赛季中老虎队仅在2011/2012赛季打入到季后赛,上赛季战绩为25胜35负拿下76分。

不过本赛季,老虎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目前他们的战绩为53战27胜26负积81分,暂时排名东部第九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老虎队落后第八名鄂木斯克州先锋队3分,这意味着老虎队只需拿下一个常规时间的胜利,即可追平对手,一旦输球,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命悬一线的老虎队已经到了生死边缘,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KHL官网的H2H显示,昆仑鸿星和老虎队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昆仑鸿星3胜4负处于劣势。上赛季,昆仑鸿星在客场以2-1率先获胜,两周之后被对手以3-1复仇。回到主场后,昆仑鸿星1-0小胜,两个月后以0-1被对手再次复仇。本赛季,昆仑鸿星三天内在客场与老虎队交手两次,12月3日昆仑鸿星通过加时以4-3险胜,这也是现任主教练卡彭特加盟球队的首胜,12月5日,昆仑鸿星就以1-2不敌对手。前天,昆仑鸿星以1-3再次失利。

从交手纪录来看,两支队伍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也在毫厘之间,因此临场状态以及关键分的把握至关重要。对于昆仑鸿星而言,虽然无缘季后赛,但球队不会轻言放弃,从技战术来看,提高少防多的质量,在关键球更加细腻则成为获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