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 首推技术评定与计时计分系统

2018-01-29 1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8日,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在京落幕。本届比赛,项目包括500米、1000米、1500米,共有184名选手报名参赛。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1月28日在京落幕。经过两天紧张精彩的角逐,最终海淀代表队、华星黄冈代表队、华星沙河代表队、花市小学代表队、陈经伦中学代表队分别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项目包括500米、1000米、1500米,共有184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男子选手116名,女子选手68名,远超上届近百人,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年仅6岁,他们主要是来自北京的冰上运动爱好者,另外赛事还吸引了上海、山东等其他省市的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为了践行大众赛事全民参与的办赛理念,此次比赛在专业的赛道,聘请了高水平的竞赛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保障每一位参赛选手安全,赛道用厚度近一米的专业护垫包围,最大程度的减小因高速激烈碰撞给选手带来的伤害。同时本次比赛还聘请了我国优秀的竞赛保障团队,裁判员队伍包含了国际级裁判2人和国家级10人,一级裁判员19人,并且使用奥运会标准的光电计时系统,让每位选手充分体验专业级赛事服务保障,同时也为了每一位参赛者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充分诠释大众比赛是每一个普通滑雪爱好者打造的技术比拼的竞技场,增进交流的大聚会,宣传推广冬奥的大舞台的赛会宗旨。

另外,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还创新的推出了短道速滑技术评定,与计时计分系统同步运行,北京市体育总会活动部部长白山接受采访时表示,短道速滑技术评定对运动员的起跑技术、弯道技术和终点冲刺技术进行技术评定,这在以往的短道速滑比赛中是从来没有过的。主要目的是培养运动员从起跑等级技术基本动作开始,打好扎实的专项基本功,掌握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基础技术,为今后的训练、运成绩的提高助力。技术评定设立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成功举办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北京市体育总会将携手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和相关单位,共同打造短道速滑品牌赛事,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为本市开展冰上运动调动最广泛的社会力量,扩大参与冰上运动人口,为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做出贡献!

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昌平区体育总会承办,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奥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2018年1月27日至28日在华星沙河训练基地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