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首次向女棋手开放

2018-01-30 08: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中国围棋协会近日发出通知,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及乙级、丙级团体赛全面向国内女棋手开放。这也是围甲联赛成立以来,女棋手第一次获准参加该联赛。

中国围棋协会通知称,为进一步增强围棋市场活力,满足职业棋手的发展需求与围棋爱好者的观赏需求,对男子联赛、女子团体赛作出规定:2018年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乙级、丙级团体赛全面向国内女棋手开放,允许各队报名1位女子棋手,女子棋手不受所在注册队限制,不占商借名额。男子甲级联赛中,女子棋手不占报名名额,不参与摘牌。报名男子甲级、乙级、丙级的女棋手可兼报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此外,从2018年起,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两台增加至三台。

此前,有关女棋手加盟围甲联赛的讨论一直在进行,但此次是中国围棋协会第一次确定女棋手有出战围甲联赛的资格。作为多次击败男棋手,并曾在国内赛事中夺冠的国内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六段,将是围甲联赛各队争夺的主要对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