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要面向未来 放宽眼界看待韩朝联队

2018-02-01 10:04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要面向未来 放宽眼界看待韩朝联队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31日在平昌接受韩联社采访时,以亲身经历的两德统一为例强调了韩朝联合组建奥运女子冰球联队的重要性。

巴赫1953年生于西德,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曾是律师,2013年当选IOC主席。被问及有没有料到韩朝宣布合组冬奥联队及开幕式共同入场会在韩国引发争议时,巴赫回答,不能指望一口吃成胖子,韩朝在瑞士洛桑达成协议引发全球热烈反响,整个世界都关注韩朝冬奥代表队共同入场将释放出的强烈的和平信号。

巴赫说,在东西德分裂时期,并不是所有人都乐见两德合作,组建德国联队,没能让所有的东西德运动员都满意。联邦德国和民主德国曾组建德国联队参加1956、1960、1964年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巴赫解释说,处于分裂状态的国家的年轻一代没有经历过国家统一时期,要说服他们面向未来,要放宽眼界看待韩朝对话的发展。

朝鲜突然宣布参加冬奥后,韩朝之间频繁互动通过闪电式谈判达成一系列协议,引发不少争议,但巴赫建议从韩朝关系发展的眼光看联合参奥,重视韩朝首次并肩征战奥运的象征意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