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平昌面临新老交替 出征平昌以锻炼为主

2018-02-02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冰壶平昌面临新老交替 出征平昌以锻炼为主

1月3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冰壶项目将参加女子和混双两个项目的争夺,全新奥运周期的参赛阵容颇为引人关注。

在本次冬奥出征的大名单中,冰壶女队首发阵容由老一代“四朵金花”中的王冰玉、周妍领衔,麻敬宜、刘金莉则是第一次正式亮相奥运赛场,此外姜馨迪担当替补。四垒王冰玉长期担任队长,领袖气质明显,在队内起到主心骨的作用。2009年世锦赛正是依靠她在最后时刻关键的双飞成功,给了瑞典队致命一击。对于老队员来说,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不可多得的宝藏。新面孔麻敬宜因全面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正在一垒的位置上逐渐站稳脚跟,而刘金莉的名字大家也不会太陌生,此前她以替补身份与“四朵金花”一同出征了世界多个大赛,比赛阅历丰富。

这支出征平昌奥运的队伍自搭档配合半年来,在技术水平和配合默契度上有了很大提升,但从总体而言,对阵世界强队,依旧不占上风。在平昌落选赛确定奥运出线资格之后,中国女队便随即启程前往欧洲参赛,继续保持冬奥之前的竞技状态。1月21日结束的2018苏格兰女子冰壶巡回赛上,中国女队遗憾负于瑞士止步四强。但随后女队又迅速调整状态,夺得了瑞士伯尔尼国际赛冠军,在与对手的提前演练中各有输赢。目前中国女队在十支奥运参赛队伍中,世界排名位居最末,这支面临新老交替的队伍局势不容乐观。平昌一役,中国女队将以锻炼队伍为主要任务,为北京冬奥会积累更多经验。

此外,2018年平昌冬奥会首次设立了冰壶混合双人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了“鑫芮”组合——王芮/巴德鑫来迎接这一挑战。相较于冰壶女队的迷雾重重,这对组合在奥运的前景却被寄予了厚望。他们以22分拿下冬奥资格积分排行榜第一。世界排名方面,仅次于冰壶老牌劲旅加拿大和瑞士队位列第三。“鑫芮”组合目前正在加拿大埃德蒙德进行奥运大考前最后的系统备战,不断积累的上升势头,以及身担冲击者的角色,他们将在平昌给我们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