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流言显是詹皇阵营放出的 他这招一石三鸟

2018-02-02 09: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记:流言显是詹皇阵营放出的 他这招一石三鸟

关于勒布朗-詹姆斯愿意考虑加盟金州勇士的流言,在NBA圈子引发舆论爆炸。这个流言是谁传出来的?释放这一流言的目的何在?谁又从中受益了呢?著名NBA记者比尔-西蒙斯对此进行了分析。

西蒙斯认为,这个流言(谣言)很显然就是勒布朗-詹姆斯阵营的人所散布出来的。其目的可谓是“一石三鸟”:一来是施压克利夫兰骑士队交易篮网签,给勒布朗找来更多的帮手;二来则是借此扰乱竞争对手金州勇士队的球队化学反应;三来是刺激洛杉矶湖人队为争取自己而创造薪金空间。西蒙斯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我不敢相信有人真的会认真对待这件事,得了吧。”

美国媒体《the ringer》也撰文对于这条关于勒布朗和勇士的流言进行了分析。

这条流言最先是由克里斯-海耶斯所透露出来:“如果这些球队能够创造出顶薪空间,勒布朗-詹姆斯会考虑聆听他们的报价。因为勒布朗非常尊重这些球队。这几支球队分别是金州勇士、圣安东尼奥马刺、迈阿密热火。除此之外,他也并没有把洛杉矶湖人、克利夫兰骑士和休斯敦火箭排除在外。但是,其中并没有洛杉矶快船。”

释放出这样的流言,对谁有利?分析认为,这对勒布朗有利。目前为止骑士队在东部并不顺利,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多伦多猛龙都排在了他们的前边。散布这样的流言,会让骑士意识到了勒布朗的价值,逼迫他们补强球队以及安抚勒布朗留队。所以,如果这真是勒布朗阵营所散布的话,那这确实是很有力的一招。

与西蒙斯的分析不同,《the ringer》认为这一流言对于勇士管理层也是有利的。根据分析,为了得到勒布朗,勇士需要送出汤普森+伊戈达拉,然后交易利文斯顿,而杜兰特需要跳出合同拿更少的钱。对于王朝球队来说,他们总是要想方设法地延长王朝寿命。

这个流言伤害了谁?首先伤害了骑士。尤其是骑士老板吉尔伯特,而几个星期前就有传闻称吉尔伯特想要卖掉骑士。此外,这样的流言对杜兰特汤普森也同样不利。最后,这样的流言伤害了联盟。毕竟联盟一直试图保持联盟各队表面上的竞争和实力平衡。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