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北京首钢新小外索顿火速驰援 对阵新疆有望出场

2018-02-05 08: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5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2月4日通过官方微信同台宣布,俱乐部与美国球员马库斯·索顿(Marcus Thornton)签订临时合同,马库斯·索顿将火速与球队汇合,有望在CBA第35轮北京首钢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球队的组织后卫AJ在对阵广州的比赛中右肩受伤,被激活的球队第三外援莫里斯临时表示无法出战。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得知此消息后启动紧急预案,在对阵广东赛后的当天连夜签下马库斯·索顿。

1987年出生的马库斯·索顿在球场上能够担任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已经在NBA历练多年并证明了自己很强的得分能力。毕业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索顿于2009年第二轮第 13 位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曾效力于新奥尔良黄蜂、萨克拉门托国王、布鲁克林篮网、菲尼克斯太阳等多支NBA球队,2014年随队打进NBA东部半决赛。

索顿身体素质出色,突击能力强,投篮手感非常好。在NBA 最高峰的时候,单赛季场均可以贡献 18.7 分、3.7 个篮板和 1.9 次助攻。

索顿火线驰援,在艰险重重的这个赛季成为首钢男篮大家庭的一员,血性男儿们放手一搏吧,拼出北京首钢的精神,为球迷奉献精彩!

个人档案:

中文名:马库斯·索顿

英文名:Marcus Thornton 

位置:组织后卫、得分后卫

出生日期:1987年6月5日

身高:1.93 米

体重:97公斤

毕业院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LSU)

国籍:美国

NBA 选秀报告:2009 年第二轮第 13 位(迈阿密热火队)

球队经历

赛季                         球队

2007- 2009             NCAA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2009- 2010             NBA 新奥尔良黄蜂;

2010- 2011            NBA 新奥尔良黄蜂,2011年2月被交易至NBA萨克拉门托国王;

2011- 2013             NBA 萨克拉门托国王;

2013- 2014             NBA 萨克拉门托国王,2014年2月签约 NBA 布鲁克林篮网;

2014- 2015            NBA 波士顿凯尔特人,2015 年2月转至 NBA 菲尼克斯太阳队;

2015- 2016             NBA 休斯顿火箭,2016年2月签约NBA底特律活塞,2016年3月签约NBA华盛顿奇才;

2016- 2017             NBA 华盛顿奇才,2月,签约NBA 布鲁克林篮网;

2017-2018              NBA 发展联盟Grand Rapids Drive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