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获动画最高荣誉安妮奖 冲击奥斯卡希望大增

2018-02-05 09: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比获动画最高荣誉安妮奖 冲击奥斯卡希望大增

北京时间2月4日,第45届动画安妮奖揭晓了最终得奖名单,科比获得提名的《亲爱的篮球》荣获最佳动画短片奖。

安妮奖一直被认为是奥斯卡动画获奖的前哨战,在这里获得最佳长片和短片的作品,往往也会是最终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短片的得主。去年的《疯狂动物城》(长片)和鹬(短片)就是如此。

而今年,安妮奖最佳动画长片毫无悬念给了全球大热的《寻梦环游记》;而最佳短片得主则是《亲爱的篮球》。这意味着《亲爱的篮球》最终拿下奥斯卡的希望大增。

《亲爱的篮球》在豆瓣评分8.8分,美国权威电影网站IMDb给出了7.6分的评价。在科比球衣退役仪式现场,斯台普斯中心就播放了这部短片,引得不少球迷热泪盈眶,有些观众也表示,自己并不看篮球,但仍觉得科比的深情自述非常感人。

亲爱的篮球,你给了那个男孩湖人梦(来源:网易体育)

科比作为编剧和配音,是这部动画制作的核心人物,他的班底也很强大,导演格兰-基恩是著名动画大师,90年代的动画《泰山》、《美女与野兽》都是他的经典作品,他自己也早就拿到了安妮奖的最佳个人成就奖。

而这部动画的配乐更是加分,约翰-威廉姆斯是《星战》系列的作曲,他所担纲配乐的影片还包括《大白鲨》、《ET外星人》、《战马》、《拯救大兵瑞恩》、《辛德勒名单》、《哈利波特》等等,也还曾为四届奥运会创作主题歌曲并担任音乐总监。科比一直视他为人生导师。

如果《亲爱的篮球》真能拿下奥斯卡,那科比的履历表可真是又添上了一个非常重量级的荣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