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开幕式彩排遇寒流 冻跑志愿者冻懵观众

2018-02-05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开幕式彩排遇寒流 冻跑志愿者冻懵观众

没有了媒体的打扰,平昌冬奥开幕式彩排也并非顺利。在昨天的新一次彩排中,由于天气太冷观众根本无心欣赏表演,而志愿者们也因为待遇太差直接罢工!

昨天,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迎来了新一次现场带妆彩排。这一次虽然没有出现上回“路透社事件”一样的媒体泄露现场照片的事故,不过寒冷的天气让所有人都并不在乎演了什么,而是在想该怎样逃离这个“冰窟窿”。

历届冬奥会中,平均气温最低的一届冬奥会,是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这座挪威的小城在冬奥会举办期间的平均温度是零下11摄氏度。2018平昌冬奥会,极有可能打破这一纪录,而根据预测,2月9日冬奥会开幕当天,当地的气温预计将在零下13.9摄氏度左右,并 且不排除在冬奥会举行期间发生进一步的降温。

不仅如此,如果当时出现强风天气,那么当地运动员和游客感受到的体感温度将更低,鉴于当地气候比较潮湿,空气中水汽含量较高,冻伤发生的可能性会比较高。

昨天的这场彩排,现场有观众获得观摩机会,来自他们的建议就是请多穿衣服,做好防寒工作。有人对记者表示:“太冷了,在结束之前就跑出来了,脚好像被冻坏了,实在看不下去了。”还有人表示,自己与孩子的脚都冻得没有知觉了,开幕式的内容完全记不住。

除了观众不买账,作为志愿者也是抱怨。被称为“赛场最靓丽风景线”的志愿者,陆续向组委会报道,并参与到冬奥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当中。但是组委会对于志愿者的糟糕安排却遭到了诟病,有近2000人申请放弃志愿服务。

根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30日,注册并表态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数量为21821人,其中冬奥会志愿者为15193人、冬残奥会为6628人。但是,比赛尚未开始,运动员刚刚入驻奥运村,尴尬的事情就发生了,2000多名为平昌冬奥服务的志愿者,主动申请放弃志愿服务。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方面从2015年7月启动志愿者招募以来,共接受了近10万份报名材料,为满足境外人员的服务需求,在境外同时启动志愿者招募。据了解,在境外报名者中,俄罗斯籍报名者最多,达到2890人,其次为中国籍(1345人)及美国籍(1158人);除此之外, 许多参赛国也通过多种渠道,在所在国家招募志愿服务人员。

不过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方面的志愿者安排却一度被人诟病。据了解,截止1月30日,仅有6000多名志愿者前往注册中心注册,并领取了服装。在志愿者的SNS(社交网站)中,志愿者们对于志愿服务、以及生活设施安排表示不满,此前韩国媒体也曾曝光,组委会方面提供的餐食价格相较于餐食质量过高而被诟病。

在志愿者的社交网站中,大家的不满基本基于以下四方面:组委会提供的餐食价格太高(此前曝出两片面包一根香肠售价超过60元),这样的价格,让志愿者承受不起;不少志愿者住宿的地方,甚至没有热水,在寒冷的冬季,实在太过难熬;平昌奥组委为志愿者提供 的御寒措施,只有一件外套和几张暖宝宝;从志愿者住宿的地方,到比赛场馆,班车时刻难以捉摸,公交仍没有运营。

3日志愿者拒绝参加开幕式彩排,算是这一矛盾的集中爆发。平昌冬奥组委向外界承认,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彩排中,超过100名志愿者向组委会吐槽恶劣待遇,并拒绝参与协助彩排工作。原定249名志愿者参与协助当天下午的彩排,其中109人被发现在规定的集合时间后1 小时仍未到岗。在当晚8点的彩排仪式上,其中71名志愿者恢复到岗,另外38名志愿者仍然处于失联状态。看来,没有顶棚的冬奥主会场要想顺利完成冬奥会开幕式的任务,主办方在这方面还要继续努力才行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