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又出丑闻 韩滑雪协会取消五名选手资格

2018-02-05 09: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道主又出丑闻 韩滑雪协会取消五名选手资格

平昌冬奥会日益临近,作为东道主的韩国却连续爆出丑闻。上月底,韩国速滑名将卢善英声泪俱下地控诉韩国冰协不负责任,并将天才弟弟卢珍圭之死归咎于韩国冰协。此事,最终以卢善英重返国家队备战2018平昌冬奥会告终。但现在韩国滑雪队的丑闻开始上演。

1月25日,韩国滑雪协会公布了最终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高山滑雪项目选手名单。而这份最终名单中,却没有了金光镇的名字。一时间,包括金光镇在内的五名运动员,犹如被晴天霹雳雷倒。

韩国该项目运动员此前一直被告知高山滑雪五个类别的项目每个都能有2名选手参赛,但是在动员大会开始十分钟前选手才接到通知说高山滑雪一共只能有4名选手参赛。由此,原定的9名参赛选手中有5名自动失去资格。

滑雪协会此举引发众怒,失去参赛权的选手、家人和其他相关人员等50多人,在今日进行议集会,本次抗议行动将持续至2月8日。

金光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年心血付出,就是为了参加冬奥会,他们却没有和当事者商讨过一次就擅自做了决定,甚至都没有直接通知我。从外国教练那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绝望地哭了出来。”

据悉,金光镇为了能够参加本届冬奥会,一直处于自费备战集训参赛。金光镇在去年12月FIS自由滑世界杯第一次试跳中获得了70.40分的成绩,是韩国选手获得的最高成绩。但他在第二次试跳中受伤,左膝十字韧带断裂。

韩国滑雪协会的不作为引起了韩国不少民众的愤怒,金光镇的控诉更是将韩国滑雪协会推上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