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5黑马:韩雨桐PK沈石溪 高亭宇有望创历史

2018-02-05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5黑马:韩雨桐PK沈石溪 高亭宇有望创历史

放眼即将开始的平昌冬奥,除了武大靖、徐梦桃、范可新、蔡雪桐要肩负争金夺牌的重任,还有一些潜力股值得我们翘首期待,这些选手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很可能上演黑马奇迹。

于小雨/张昊

展望平昌冬奥花滑双人滑大战,隋文静/韩聪是夺冠大热,但于小雨/张昊并非就是陪跑。这对组合并肩作战的首个赛季就进入总决赛并获亚军,随后又在2017年世锦赛以211.51分获第四,与奖牌仅一步之遥。这意味他们只要在平昌把握住机会就能登上领奖台,尤其对于第五次出战奥运的老将张昊来说,他也希望展现最完美的节目,为国争光。

中国女子冰壶队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媒体预测,都未将中国女子冰壶队列为夺牌候选,也不怪外界看衰,谁会将宝押在通过落选赛才有惊无险拿到奥运门票的队伍?诚然,以老带新的中国女队整体实力不够强大,但也不应该被完全看衰,既然能在落选赛脱颖而出,足以说明如果把握好细节,王冰玉和周妍两位老将调整好状态,拿牌还是一切皆有可能。

韩雨桐

短道速滑队是中国冬奥军团争金夺牌的第一主力部队,而当目光聚焦在范可新、周洋和武大靖身上时,也不要忽视韩雨桐的存在。本赛季世界杯她闯进上海和首尔两站1500米决赛,也是女队在整个世界杯期间惟一进入单项决赛的选手,纵然沈石溪和崔敏静表现非常强势,可韩雨桐曾于2014-15赛季世界杯上海站力压沈石溪夺冠,期待她能复制奇迹。

高亭宇

速度滑冰曾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之一,然而由于张虹和于静在世界杯上表现低迷,在这个大项拿牌就被视为奢望。但高亭宇有实力为中国男子速滑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他在去年亚冬会凭借34秒69夺得500米金牌,刷新亚洲记录,而本赛季美国站以34秒34拿到第五名的好成绩,创造个人最佳成绩,若能在平昌尽全力一搏,这位速滑一哥有望创造历史。

史万成

单板滑雪U型池也是中国队在平昌夺牌的重点项目,刘佳宇、蔡雪桐和张义威被寄予厚望,除此之外,身为冬奥三朝元老的史万成也有实力刷存在感。要知道,四年前索契张义威获第6,史万成拿到第7,如今再次拿到冬奥资格,27岁的史万成证明自己还是有两把刷子,希望他能在平昌发挥出最高水准,与张义威组成中国男队争牌双保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迭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