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滑雪学院:为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贡献力量

2018-02-06 09: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6日,《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军都山滑雪场举行。接下来的2017-2018雪季测试活动将在北京周边及市区的11家滑雪场举行。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北京2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 随着2022年冬奥会脚步渐近,冰雪运动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内第一所美国滑雪教练协会会员学校——魔法滑雪学院2月2日在河北崇礼太舞滑雪场举行了一堂特别的体验课,参加体验课的学员是都是媒体记者。通过记者们亲身体验,即使是滑雪零基础的人,在魔法滑雪学院持有美国PSIA-AASI滑雪教练执照的专业教练授课指导下,一天之内就可以学会滑雪入门技巧,在雪上安全滑行。

协助行业主管推出滑雪锻炼等级标准

近几年,北京市滑雪人口逐年快速递增,但大众对自己的滑雪水平尚未有统一的概念与标准。为此,魔法学院协助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市滑雪协会,借鉴和参照冰雪发达国家标准,历时一年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

2018年1月26日,《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活动在北京军都山滑雪场举行,这也是魔法学院协助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滑雪协会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正规“大众滑雪等级评定标准”和线下评测活动。

《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中规定,整体考核由安全意识的考核和滑行技术的考核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安全意识部分由测评员按照国际雪联十条滑雪安全准则和雪地公园规则(适用于自由式动作的考核任务),对被测评人的表现进行总体考量后给出一个总分数;滑行技术部分,每个考核项目均需达到3分,才算通过。滑行技术总分的核算办法为:考核项目数量除各分项考核任务成绩之和,所得分数四舍五入取整数即为总成绩(即:各分项考核任务成绩之和÷考核项目数=滑行技术总成绩)。这两项成绩均为3分以上(包括3分),则此等级考核通过。

《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市大众滑雪活动的开展,推动北京市大众滑雪运动的规范化管理,为大众参与滑雪运动提供安全保障。

引进美国教学体系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魔法滑雪学院是国内首家引进美国PSIA-AASI滑雪教学体系的培训机构。经魔法滑雪学院3年对比尝试,认为美国PSIA-AASI滑雪教学体系是在滑雪运动基础薄弱、人种多样、身体素质不均的条件下培训滑雪人群最科学高效的教学体系,更符合中国现阶段国情和大众身体素质。

另据记者了解,魔法滑雪学院从2014年以来已培训400余名专兼职滑雪教练考取美国PSIA-AASI单板、双板、儿童各级别滑雪教练执照,占中国全部考取国际认证执照滑雪教练的77%,几乎垄断了中国的国际滑雪培训考证市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中英文双语教练达到36%,成为中国拥有最大规模持国际执照教练团队的滑雪培训机构。

魔法滑雪学院CEO张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魔法滑雪学院已在北京万科石京龙、河北崇礼万龙、吉林万科松花湖、日本安比高原、美国阿斯本和瑞士达沃斯等雪场,为学员提供全系列产品线的滑雪训练营。在北京大兴雪都滑雪场、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崇礼的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小镇、翠云山滑雪场、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以及日本安比高原滑雪场为学员提供滑雪教学服务。

张岩表示,魔法学院从2014年国内首家引进国际滑雪教学体系以来,每年逐渐完善自身教学标准。2017年开始协助政府体育部门建立中国自己的滑雪等级标准和教练员等级标准。希望帮助更多的人学会滑雪,让更多的人参与滑雪、爱上滑雪,为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贡献力量,助力冰雪行业乃至户外运动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