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钢滑雪大跳台铺雪进行时 下周将迎首项赛事

2019-12-04 09:30 千龙网

VCG111262092615

图为铺雪现场。视觉中国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4日讯 近日,由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盟工作室设计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第一个新建比赛场馆正式建设完成,并基本具备了举办比赛的条件。冬奥会期间首钢滑雪大跳台将进行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比赛,产生男女共四枚金牌。

首钢滑雪大跳台选址位于群明湖西岸,冷却塔东南侧。安保区划定为环绕群明湖,北侧至群明湖北路以北,东侧至晾水池东路以西,南侧至群明湖南路以南,西侧则包含冷却塔地块,向西沿至丰沙线铁路以东。安保区占地约13.2公顷(不含水面),其中前院区为34900平方米,后院区为97800平方米,跳台占地面积(含结束区)约为5500平方米。

跳台起点距离冷却塔30米,距离丰沙线铁路保护距离25米,考虑到日照、风向以及尽量少占用群明湖水面等因素,跳台布局方向为东偏南10度。跳台总长度约160米,出发区高度47.5米,起跳点18.9米,结束区为-4米,总落差51米,跳台造型最高点61米。

12月2日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压雪车正开足马力全力铺雪。据首钢园运动中心赛事运营经理韩冬介绍,首钢滑雪大跳台已从12月1日晚8时左右开始铺雪,截至第二天凌晨6时,已铺雪77卡车、2460立方米,完成进度40%,预计12月9日将全部完成大跳台铺雪工作。

作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首个建成的新建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即将迎来首项赛事检验——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

目前,现场气温已低至零下。一辆重达13吨的压雪车正开足马力,从滑雪大跳台的终点区前向跳台上方推雪,随着轰鸣声响起,压雪车开始从平地向大跳台进发,在缓缓上升并向前推进的同时,又一辆卡车把雪卸载到大跳台旁。

压雪车把雪推到滑雪大跳台上后,宽大的履带再将雪牢牢实实地压紧,以此重复工作,直至大跳台上的雪平均厚度在50厘米左右即可。首钢建设投资公司大跳台项目协调部部长助理刘玉川介绍,大跳台最陡处倾斜为40度,其实靠压雪车本身的马力爬升也完全没有问题。由于具有先进的压雪车,以及锚点工作方法,滑雪大跳台的铺雪工作较原先计划的每天40车雪增至每天77车雪。“原本计划一晚上铺雪1200立方米,结果第一天结束后发现,铺了有2460立方米,比原先多了一倍多。”

记者注意到,在首钢大跳台下方,艺人休息室、演职人员化妆室也已经搭建完毕。届时,在比赛期间还将举行精彩的乐队演出。

沸雪赛事于1993年创立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是一项融合了体育竞技和音乐表演的时尚生活方式赛事IP,在全球享有盛誉。

VCG111262092617

图为铺雪现场。视觉中国供图

VCG111262092618

图为铺雪现场。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