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冲击平昌? 俄被解禁选手多次出现可疑结果

2018-02-06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兴奋剂冲击平昌?俄被解禁选手多次出现可疑结果

当地时间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强烈谴责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本周裁决结果,后者解除了28名俄罗斯选手的奥运兴奋剂禁令,巴赫对此声称“令人非常失望和惊讶”。

正在韩国为平昌冬奥会造势的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指责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国际奥委会,永远不会期待这样的事情。我们觉得这一决定显示了体育法庭内部结构改革的迫切性。”

据悉,被取消处罚的28人中有13人因为已经退役或无法公布的原因无法参赛,因此不会争取参加平昌冬奥会,而至于另外15人能否参赛,国际奥委会发言人3日表示会成立专门的小组对他们进行个人审查。然后再做出是否让他们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最终的决定会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公布。

俄罗斯方面表示,希望派28名运动员中的15人前往平昌,其中包括获得金牌的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Alexander Tretiakov)和越野滑雪金牌得主亚历山大-莱科夫(Alexander Legkov)。其他一些人,尤其是来自2014年索契奥运会的俄罗斯顶尖选手,已经退役。

而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兴奋剂丑闻正在冲击着平昌冬奥会,自2001年以来,俄罗斯越野滑雪选手多次出现“可疑”的血液测试结果。来自数据库泄露的数据显示,超过10000次血液测试的结果中有三分之一的奖牌获得者结果可疑。其中,就包括来自俄罗斯的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大-莱科夫,而现在他正在为参加平昌冬奥会积极准备。

国际奥委会已经邀请了169名俄罗斯中立选手出战平昌冬奥会,但是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奥委会保留对CAS决定进行审查和上诉的权利。

同时,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决定对俄罗斯罚款1500万美元用于发展全球反兴奋剂体系,至今这一罚款并未准时上缴至国际奥委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