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食物中毒事件已隔离1200人 军队临时顶替安保

2018-02-06 16: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食物中毒事件已隔离1200人 军队临时顶替安保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只有两天的时间,万事俱备的组委会这几天却遇上了棘手的问题。昨天韩国当地媒体报道,在江原道一处安保人员宿舍内的“住户”可能集体食物中毒。而今天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目前已经有1200名相关人员送往韩国疾病防控中心进行隔离和检查,检查结果没有出炉之前,很难给这些受影响的人定义,而病因也还在进行进一步调查。目前这些安保涉及的岗位已经由临时征调的部队军人来完成,而病情也没有进一步扩散。

根据《朝鲜日报》报道,约有1200名安保人员入住这处集体宿舍,平昌冬奥组委4日证实,有30人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其中部分人员承担了奥运村的安保任务,这些人疑似感染诺如病毒。今天的通气会,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也介绍,目前在这个住所入住的1200名安保人员已经全部送往韩国疾病防控中心进行隔离和检查。“目前很难说他们是病人,因为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只能说他们是‘受影响的人’,检查结果应该很快就会出炉。”李熙范透露,这次的隔离也是按照疾控流程,必须要对他们进行12-48小时的观察,并不能说是所有人都感染了病毒。而目前病毒的来源也还在进一步调查。

“我很抱歉在比赛临近开始出现这样的事情,但是可以保证的是,他们身体在出现问题之后并没有回到工作岗位上,病情也没有进一步的扩散。”李熙范特别强调这些人没有回到奥运大家庭和奥运村内继续工作,所以目前这些地方的官员和运动员都不会收到影响。

为了解决这1200人空缺的工作,组委会从军方调用了950名军人代替他们的工作。而病因和病例确诊之后,组委会会进行进一步通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