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一亿多美元只服务四个晚上 冬奥会背后故事多

2018-02-06 16: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费一亿多美元只为服务四个晚上? 冬奥会背后故事还很多

距离冬奥会开幕式的精彩还有数日,但韩国的组织者们,已经让初到平昌的各国记者们脑洞大开了。

为了四个晚上花费1亿多美元?!

为了迎接冬奥会,江原道修建了很多体育设施,包括体育场、冰道、滑雪场。然而,这些豪华体育设施未来的命运却并不是那么乐观。其中,最为悲惨的就应当是平昌冬奥会主体育场,这座可以容纳35000人的五角式巨型体育场,花费了韩国纳税人1.09亿美元,但其在后奥运时代对于江原道而言则是绝对的鸡肋,因此,这座可把周围地区所有居民全部装进去的巨无霸,最终很可能会被拆除,其原址上则会建起一座博物馆。

难道说,花费如此的巨额资金,就是为了四场大的仪式: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冬季残奥会的开幕式及闭幕式?!

真的很令人吃惊,但韩国人已不止一次证明说,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当然,韩国人并不会是第一个拆除冬奥场馆的先锋。法国人在上世纪就这样干过了:1968年,第10届冬奥会结束之后,法国人就拆除了格勒诺布尔市的奥运场馆。而1992年,第16届冬奥会,法国阿尔贝维尔市的奥运场馆也是临时的。

不过,和浪漫的法国人相比,韩国人决定留下2018冬奥会的圣火碗,其将被带出体育场的范围之外。不过,至今没人知道韩国人如何做到这一点:平昌冬奥会的圣火点燃仪式一直是开幕式上最大的秘密。

黎巴嫩是冠军!

今天,将进行开幕式最主要的彩排,至于颁奖仪式的彩排则应是经常进行的。但有趣的是,韩国人宣布:演练颁奖仪式时,冠军队的国旗和国歌选择的是黎巴嫩队!要知道,这个中东国家只向平昌派出了三名运动员!莫非韩国人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可以看到自己的国旗在平昌升起——哪怕是在彩排上?!不过,这还不是最有意思的!最有意思的是韩国组织者还宣布,彩排仪式的铜牌队,已选择南美的墨西哥队,但银牌队至今还没有确定!

本届冬奥会,共有93个国家派出了代表队,其中有7个国家是首次参加冬奥会:科索沃、马来西亚、尼日利亚、新加坡、汤加、厄瓜多尔及厄立特里亚。也许,这7个国家之中,将会出现彩排亚军队?

子弹人怎不上领奖台?

韩国电器、汽车等工业项目在世界都是领先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近年来,特立独行的韩国的艺术家们,也在设计及现代艺术领域大出世界之风头,则是少有人知的专业性之事了。

在平昌的广场上,当然也包括平昌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外边,都有很多韩国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有些让人惊艳,有些则让大部分人不知所云。不过,相信所有人看到这些艺术作品,心情绝对不会是平静的。

韩国的高科技当然会露面平昌冬奥会。而且,既然大家对机器人都看烦了,那就来条韩国机器鱼吧!这鱼好啊,子弹人都能养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