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被禁参加冬奥俄运动员提起上诉 安贤洙或圆平昌梦

2018-02-06 16: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2名被禁参加冬奥俄运动员提起上诉 安贤洙或圆平昌梦

安贤洙能否参加平昌冬奥会,无疑牵动着俄罗斯、韩国多方人士。为此,包括他本人和俄罗斯官方一直在不断努力,寻求解决途径。随着32名俄罗斯运动员就国际奥委会拒绝邀请其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提起上诉,安贤洙或将迎来参赛新的希望。

划重点:

国际仲裁法庭宣布28名俄罗斯运动员使用违禁药品证据不充分

国际奥委会拒绝解禁的28名运动员参加冬奥会

32名俄罗斯运动员其中包括维克多-安(安贤洙)向国际仲裁委员会提起上诉

本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了对被剥夺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的39名俄罗斯选手的判决结果,宣布奥委会对28人的处罚无效。

2018年2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宣布28名运动员使用违禁药品证据不充分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平昌冬奥会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去年12月被处罚的42名选手向CAS提出上诉,其中39例案件迅速做出了处理,其余三件延期处理,将在平昌奥运会后处理。

对39人的调查结果显示,28人使用违禁药品的证据不充分,在索契冬奥会的成绩也将被恢复。不过,随即国际奥委会给予彻底否决,做出裁定表示,拒绝体育仲裁法庭解禁的28人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

事件持续升级,今天国际体育仲裁院公布声明称,32名俄罗斯运动员就国际奥委会拒绝邀请其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提起上诉,这些运动员中包括韩裔短道速滑名将维克多-安(原名安贤洙)。

对于韩国民众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无疑是安贤洙的参赛资格问题,虽然入籍俄罗斯,但安贤洙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

在彻底意识到无缘平昌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强烈批评了国际奥委会针对俄罗斯体育一系列的做法,“我认为奥运会就像是国际奥委会的生日派对,他们只邀请想邀请的人参加。”

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决定禁止“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但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俄罗斯最初决定派出500名选手以中立的身份参赛,但国际奥委会将包括安贤洙在内的111名运动员排除在外,剩下389人待定,最终公布的名单上只有169人。

安贤洙不能参加冬奥会的消息让人遗憾不已,特别是本次冬奥会还是在他的祖国韩国举办。随后,安贤洙发布了一封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公开信,坚称自己始终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法案,并要求国际奥委会对他的禁赛作出解释。不过,巴赫和奥委会并未对此作出更多解释。

据悉,在本月9日开幕的平昌冬奥会上,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团队前面,代替俄罗斯国旗的奥运五环旗也不能由俄罗斯运动员举着,旗手将由国际奥委会指定,“我们的运动员队伍前负责举起奥运五环旗的将是国际奥委会指定的志愿者。”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代表团团长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表示。

俄罗斯方面一直希望派出刚刚被体育仲裁法庭解禁的28名运动员中的15人前往平昌,其中包括获得金牌的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Alexander Tretiakov)和越野滑雪金牌得主亚历山大-莱科夫(Alexander Legkov),但奥委会则一刀切的拒绝了所有人。俄罗斯方面再次发起申诉,希望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